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最终得失 关乎A股中线方向
2018-05-07 11:01:10 杭州网

创业板指 仍围绕年线拉锯

交易日前瞻

上周五A股震荡收阴,量能萎缩。在前一交易日大幅逆转之后,沪深两市继续上行动力不足,双双进行震荡整理以消化压力,较为符合情理。但热点切换过快、个股分化明显,又让投资者无所适从。

如何看市场格局,后市会如何演变?

上周虽然只有3个交易日,却是5月的开局周,关乎春季行情是否结束,也关乎能否出现“红5月”继而延续中级行情。从目前情况看,由于市场走势纠结,更由于各大指数分化明显,暂时还没有一致的结论。

从沪指今年以来的走势看,可分为四个阶段:年初的连阳上涨;春节前的持续下跌;春节后的修复性反弹;3月底开始的再度走低——分别对应着大蓝筹的冲顶过程、大蓝筹的全面回落、急跌后的有所修复以及趋势逆转后的低迷不振。

其间,沪指在2月7日-9日以放量三连跌破了半年线和年线,宣告了中线趋势的逆转。之后因跌势过快且春节后“季节性回暖”,沪指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反弹,性质其实是对破年线后的回抽确认。

伴随着3月23日跳空再破年线,一个小型而重要的“岛形”浮出水面,至今沪指都没能出现有望改变中线趋势的走势或技术信号。所以在受半年线、年线双双压制、“岛形”无法封闭的情况下,沪指中线向淡的趋势仍在延续且相对明朗。

从创业板指看,今年以来行情可分为三个阶段:春节前的震荡走低;春节后的大幅反弹;3月中旬以后围绕年线反复争夺。这里有一个重要的细节是:创业板指在春节前沪指的持续下跌中也一路跟随,但比沪指提前结束调整,并在沪指“三连跌”破位的同时,转折向上,从而开启了还比较像样的春季行情。

正是这个细节,反映了沪指和创业板指在持续了一年多的沪强深弱后,开始正式切换。因此,要说今年A股的春季行情,其实是指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的春节后反弹行情。而时至今日,春季正在离去,而创业板指已出现了两个高点,未见反弹新高也一月有余……

所以创业板的形势也不是那么令人乐观,现在的指望就在于创业板指的年线、半年线和1800点一带的“分水岭”——这一带的得失事关中线后市的冷暖以及市场格局,令人不得不重视。

短线看,总体形势尚不算明朗——部分公司曝出的资金问题或经营问题,以及中美贸易战的前景,均是影响市场或相关个股的重大不确定因素。尽管创业板指仍有可上可下的变数,但从中线看向淡的概率偏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西湖睡莲成 ...
1200万现金堆墙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百位全国客商齐聚杭州“网红”小镇挖宝 首批...
·全球征集令!杭州拥江发展LOGO设计等你来
·临安打造五大旅游板块 构建乡村旅游示范样本
·妈妈上山采野草莓 留4岁女孩在家 悲剧发生了
·厨房着火咋办?这几招可以救命
·多起报警露端倪 “民间借贷”藏玄机 警惕“ ...
·浙江百姓心目中十大名医馆出炉 下一个诺贝尔...
·三头麋鹿在自然保护区内被撞死 肇事车辆未找到
·江苏常熟一商场地下停车场管道掉落 致3人死亡
·男子机场高速飙车:时速达184公里 被判4个月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