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42分钟 776份心愿就得以实现 30座城市向30位乡村教师行“致敬礼”
2018-01-26 09:32:52 杭州网

来自广东清远的冯路养老师,心愿是希望班级每个学生都有一份“新年零食”,冯老师的小愿望第一个被满足。来自重庆的陈女士完成了本次认领心愿活动的第一单。

昨天,杭州迎来今年以来的第一场雪。虽然天气很冷,线上一场特殊的“秒抢”活动却温暖了很多人。

30位乡村教师的心愿被划分成776小份,这些心愿昨天上午10点在“菜鸟裹裹”上线并等待认领。只用了短短42分钟,776份心愿全部被认领。

活动主办方菜鸟裹裹和农村淘宝,通过这种方式,把这些心愿和礼物,互递到乡村、城市的每个参与者手中。文/沈积慧

实现远方心愿 平均每秒21人登录

在最近启动的“与乡村教师互换心愿”公益活动上,30位来自全国偏远山区的乡村教师,把他们和学生们的心愿汇在一处,同时自己也备好了交换的礼物。他们的愿望微小而质朴,比如有过冬的棉衣、一台塑封机,或者几本新华字典。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到这个群体,30位乡村教师的心愿被划分成776小份。认领这些心愿的人,来自全国30个城市。

昨天上午10点,心愿认领活动正式开启,40分钟内,就有近5万人登录浏览,平均每秒有21人想实现乡村教师的愿望。

短短42分钟,776份心愿全部被认领。平均每份心愿3.2秒就被“抢走”,就是打个哈欠的工夫。

在活动开始前,平均每人在认领页面上的停留时间是5分25秒,乡村教师和孩子们的心愿和故事,被很多人记在心里。

认领心愿爱心人士的所在地,北京、上海、杭州、福州四个城市排在前列。

相比之下,越大的心愿,就越快被认领。一位爱心人士说,这些心愿不该用金钱来衡量,对他们的帮助越多,内心的充实感就越强。很多没抢到心愿的爱心人士,希望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

初期公布愿望的30位乡村教师,都是马云公益基金会2017“马云乡村教师奖”的获得者,很多来自祖国西南和高寒地区的贫困中小学。

此活动由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菜鸟裹裹联合发起,这两个团队平日里深入乡村最广泛、最敏感的触角。

认领心愿第一单 重庆妈妈千里传音

陈女士第一个认领了心愿。昨天上午,她一直在手机屏幕前守着,9点59分就开始刷新认领心愿的页面。她认领了来自广东清远006的一份心愿:5份新年零食。

陈女士来自重庆,有一个5岁的孩子。两天前,她看到了这个活动,就一直在想一个问题:“那些乡村的贫困学生,过年会有零食吃吗?”

自己的孩子不缺零食,她问孩子:“你愿不愿意两周不吃零食,把它们分享给远方的小朋友们?他们平日里没有零食吃。”孩子点了点头,“我能吃到,那些小朋友也(该)吃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黄河壶口段流凌封河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冷啊,风也大跟刀子割一样”杭州养护工冰 ...
·您有一条新的短信 东新街道雪天提醒送温暖
·杭州500余个班次停开 车票一周内可改签或退票
·建首个社企共建垃圾分类体验室 今年环境集团...
·时隔23年 映月社区社工帮独居患重病老人终圆...
·全省14家!余杭塘栖镇被正式命名为浙江省旅 ...
·【新春走基层】每年除夕夜的那碗热饺子 是儿...
·茅侃侃家中自杀 系80后创业者 公司负债4800万
·女华侨突发疾病 武汉医生白令海峡上空救治病人
·订单现"传销"求救信息 送餐员一个举动救了他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