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8小时外”怎么管?桐庐纪委上门谈心“拉家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6 09:31   

1月23日,腊八节前夜,晚上7点多,桐庐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雷会鑫一身运动装扮,打完球回到家。

刚坐下,门铃响了,桐庐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袁雪满来串门,找雷会鑫和他的家人谈心“拉家常”。

聊起雷会鑫“8小时”外的生活,雷会鑫爱人说:基本上下班后就回家,平时兴趣爱好是运动,跑跑步、打打球,运动可以缓解工作压力,坚持锻炼好多年,体重也减了20多斤,精气神好很多,我很支持!

袁雪满把一张“助廉卡”送到雷会鑫爱人手上,上面写的是纪委发出的十条倡议,包括“自觉抵制各种腐败诱惑,把好家门关”等。

“要求越细,越知道自己要怎么做,管得越细安全系数越高。”雷会鑫爱人发自内心地说:对干部严管其实是一种保护,一种提醒,作为干部家属,更要把好廉政这一关,做好廉内助。

不让“8小时”外成为盲区 ,这是桐庐纪委最近亮出的走心一招:纪委干部走进全县700多名县管干部家走访拉家常,了解他们的家庭环境、朋友圈子和兴趣爱好,及时掌握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是严管更是厚爱。

“从以往违纪违法的案例中发现,很大一部分党员干部出事都是在8小时外,开展家访活动,除了摸实情常提醒强监督,对了解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我们抓早抓小,及时采取措施!”桐庐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启成说。

2018年开年,桐庐纪委开始了对全县700余名县管干部的家访,由县纪委各派驻(出)机构、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走家串户,到监督联系单位或所在单位的县管干部家里进行逐一走访“拉家常”,春节之前实现家访“全覆盖”。

除了进家门,桐庐纪委还进社区了解县管干部“8小时外”的活动情况,党员干部是否按时缴纳物业费、邻里关系是否和谐、是否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内的重大活动、遵守社区管理相关规章制度的情况等,都是纪委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必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通讯员 钱凌芸 雷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