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爷爷送小孙女上学 围巾卷进车轮 孩子窒息昏迷
2018-01-26 08:52:55 杭州网

63岁大伯骑电瓶车接10岁孙女放学,孙女戴着妈妈1米5长丝绸围巾

万幸行人急中生智用打火机烧断围巾

又万幸这位爷爷10年前培训过窒息急救

强烈建议:不要给孩子围长围巾!

女孩躺在病床上,爸爸和爷爷守在她身边。

浙大路,骑车女孩的围巾松开飘了起来。 本报资料照片

前天(24日)下午,杭州一位63岁大伯骑电瓶车接10岁小孙女回家,小孙女脖子上的围巾突然卷进电瓶车车轮,孩子瞬间被勒得昏迷不醒。还好勒得不太严重,加上抢救及时,孩子没有大碍。

昨天中午,医院住院病房,我看到了受伤的小姑娘。长长的头发,小脸通红,两颊呈浅紫色,大眼迷离,布满血丝。她中午吃了一碗面,早饭吃了两个包子一碗粥,身体正在恢复。

大伯独坐在床尾角落椅子上,双手不停搓着,仿佛还没从昨天的紧张中走出来。

大伯63岁,浦江人,一儿一女,都在杭州成家立业。他跟儿子儿媳住,老伴跟女儿女婿住,都在照顾孙辈。儿子只有一个女儿,10岁,上小学三年级。

老人说起昨天的事,有些哽咽——

昨天半夜我醒来,想到当时的情况,那个画面,眼泪就下来了,后来没睡了。我给儿媳妇发去信息,我说对不起……昨晚,儿媳妇一个人在这边照看孩子。她回复我,说没事情的。

昨天下午4点多,孙女放学了,我骑电瓶车去接。孙女在茅家埠的西子湖小学上学,一家人住在浙大附中旁边。骑到家门口一个转弯的地方,我骑得也不快。

突然,孙女叫了一声“爷爷”,语气不对,我一边刹车一边回头看,孙女被围巾卷住了,头都快到轮胎位置了。

当时她的脸都是墨黑的(浦江方言“红”与“黑”不好听懂,我反复确认,宁大伯说的是“黑”),昏迷不醒,当时我吓得呢……真想不到。

(路边有没有人帮你们呢?)好多啊,好心的有的,怎么说呢,真的感谢他们。

有一个男的,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当时这个围巾卷得很牢很牢,松不开,好多人都说“刀子有没有、刀子有没有”,这个男的,就从裤兜里掏出一个打火机,他问我好不好用?我说好用的,他把火打到最大,把围巾一下烧断了,把我孙女救下来。

他大概60岁了,这个人我没有找到,我很感谢他。

还有个女的,当时,我打电话给儿子,说不出话,是旁边这个女的拿过电话,说我给你打,她打的,叫儿子过来。我当时人都昏头昏脑的,一片空白。

还有个女的,帮我叫的120,120很快就到了。

社区两个医生也赶来了,社区卫生站就在事发地20米外,有人帮忙跑去喊过来的,社区医生一到就掐人中,给孩子胸外按压,我呢就给孩子做人工呼吸,呼了5口,开始有气了。

在救护车里,孙女眼睛已经睁开了,但面色还是墨黑,她能轻声说话,一直叫“爷爷、爷爷”……到了医院,急诊科医生安慰我,说不要紧的。昨晚在急诊室里观察了一夜,今天转到住院部继续观察……

经医生检查,小女孩颈部有擦伤,诊断为创伤性窒息。万幸的是,窒息并不严重且抢救及时。医生说,如果窒息时间过久,会产生颅内点状出血和脑水肿,甚至引起偏瘫和昏迷。

推荐阅读:

开在高档写字楼的"韵海旅游"公司 专门骗老年人

一定要慢!急诊外科近1/3伤者是摔跤导致

2017杭州接待游客超1.6亿人次 国内远程游客大增

“1元大白菜”“爱心菜” 大波温暖涌向杭州市民

杭州旅游进入刷脸时代 单人通过检票口仅0.82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文/摄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黄河壶口段流凌封河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冷啊,风也大跟刀子割一样”杭州养护工冰 ...
·您有一条新的短信 东新街道雪天提醒送温暖
·杭州500余个班次停开 车票一周内可改签或退票
·建首个社企共建垃圾分类体验室 今年环境集团...
·时隔23年 映月社区社工帮独居患重病老人终圆...
·全省14家!余杭塘栖镇被正式命名为浙江省旅 ...
·【新春走基层】每年除夕夜的那碗热饺子 是儿...
·茅侃侃家中自杀 系80后创业者 公司负债4800万
·女华侨突发疾病 武汉医生白令海峡上空救治病人
·订单现"传销"求救信息 送餐员一个举动救了他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