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起早高峰拥堵将明显下降 平峰期拥堵程度反而可能上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6 09:34   

去年春节前城区拥堵指数变化

春节前杭州交通最新预报请收好

“过完腊八就是年”,现在的杭州,因为一场初雪,街头巷尾的年味越发明显。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也逐渐体现在杭城的交通运行上。

春节前杭州市区交通情况怎么样?哪些路段最容易堵车?怎样才能避开高峰?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利用近三年的交通运行监测大数据,通过科学分析,对今年春节前市区交通进行了预判。

2月1日到9日是拥堵高峰时期

近三年交通拥堵指数数据显示,春节前第3周和第2周,杭州市区交通运行受春节因素影响最明显,日均拥堵指数一般在6-8左右,处于中度拥堵水平,部分时段可能达到8以上。

一般来说,日拥堵指数6-8为中度拥堵状态,一天大约2-3小时路网处于大面积拥堵状态。日拥堵指数达到8以上为严重拥堵状态,一天至少4小时以上路网处于大面积拥堵状态,出行时间预计要增加一倍以上。

其中,1月31日(腊月十五)到2月9日(腊月廿四)这段时期,拥堵指数最高,2月9日之后,杭州城区交通将会逐步缓和。

其中2月8日,也就是(腊月廿三、小年、周四)、2月9日(腊月廿四、周五),预计将是节前较为拥堵的日子,市内交通和出城交通均达到高峰。

早高峰拥堵将明显下降

从往年春节前拥堵指数变化趋势来看,早高峰拥堵将逐渐下降,春节前第3周、第2周早高峰拥堵指数相比前几周工作日,降幅可达20%以上。

主要原因是部分市民已经离杭或开始休假。对于还在上班的朋友来说,也是好事,花在路上的时间会变短,从下周开始,早上可以放心多睡一会了。

不过,平峰期交通拥堵在春节前则呈不断上升趋势,拥堵程度甚至可能超过早高峰。

预计今年2月1日-9日,平峰期拥堵指数将达到节前最高,主要拥堵时段为上午9点到11点,下午2点到4点。

打算置办年货、探亲访友的朋友如果选择这段时间出门要做好准备,预留出足够的交通时间,或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避开最堵时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