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3个省级全民健身中心 浙江公布2018年十方面民生实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6 09:04   

    昨天上午9时,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杭州开幕。

    省长袁家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要继续按照民生实事“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的理念,认真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

    2005年以来,每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都会提出并承诺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自2014年起,已连续五年以公开信方式向社会征求意见,并进行网络票选,今年的实事是从16项候选中突围的。

    1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建设300家城乡放心农贸市场,整合资源改造提升1500个农村家宴放心厨房,打造500家名特优食品作坊,涉农县(市、区)全部建成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

    2

    提升学前教育质量,新建、改扩建200所幼儿园,撤并一批薄弱幼儿园,全面整治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

    3

    深入实施城市交通拥堵治理,推进轨道交通建设500公里,新增停车位10万个,5000辆公交车增设移动支付功能,新建绿道1000公里。

    4

    加强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建设3个省级全民健身中心和30个乡镇(街道)全民健身中心、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建设100个游泳池和100个足球场,建设120个中小学笼式足球场,建成20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实施1100个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

    5

    全面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在20个县(市、区)启动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建设,设区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分别达到80%、50%以上,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0%以上、资源化利用率达80%以上、无害化处理率达99%以上。

    6

    加强城乡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建成300个兼具日间照料与全托服务功能的示范型居家养老中心,助餐、配送餐服务覆盖50%以上的城乡社区。

    7

    新增屋顶光伏装机100万千瓦,其中家庭屋顶光伏15万户、装机容量30万千瓦。

    8

    加强市场消费环境建设,培育发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万家以上,广泛推行企业无理由退货承诺,全省1万家企业主动作出高于或优于法律规定的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

    9

    新增农村文化礼堂3000个。

    10

    全面推进“厕所革命”,完成农村厕所改造50000座,新建、改扩建景区厕所2000座。

推荐阅读:

又一家人工智能巨头!他们为何把总部搬到杭州?

爷爷送小孙女上学 围巾卷进车轮 孩子窒息昏迷

开在高档写字楼的"韵海旅游"公司 专门骗老年人

一定要慢!急诊外科近1/3伤者是摔跤导致

2017杭州接待游客超1.6亿人次 国内远程游客大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自2014年起,已连续五年以公开信方式向社会征求意见,并进行网络票选,今年的实事是从16项候选中突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