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高速交警未“雪”绸缪 预防雪天事故出新招
2018-01-23 16:52:53 杭州网

    据气象报告,近日杭州大雪来袭,全城气温大幅下降。高速公路受冰雪天气影响,很容易引发事故,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威胁,全国范围内近年来就曾发生过多起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多车追尾事故。冰雪天气道路湿滑、容易结冰,尤其是在一些桥面、弯道、上下坡路段,增加了驾驶人控制车辆的难度。

    2013年1月,刚下过小雪,在S24绍诸高速31公里一处桥面上,一辆小型越野客车在行驶过程中车辆突然打滑失控,撞向右侧水泥护栏,又与前方慢车道上 的2辆小车发生碰撞,之后小型越野客车起火燃烧。所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虽然这只是一起后果不是特别严重的事故,但冰雪天气盲目驾驶的潜在风险却是巨大的,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

    在冰雪天气来临之前,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创新工作思路,全力保畅。面对不远的冰雪天气,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周利良说:“冰雪天桥梁、下坡路段极易发生事故,我们为了确保驾驶员安全,吸取以前的事故教训,别人生病我们吃药,将事故预防做在前面”。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创新应用将疏水剂喷涂路面,破解冬季路面结冰难题,在S31杭新景大兴高架桥面上进行试验性施工。目前施工已经结束,等待冰雪天气的考验。

    高速交警安全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到冰雪恶劣天气时,要保持高度警觉、注意控制车速并保持安全车距。一是要降低车速。按照高速公路情报板的预告车速行驶,防止车辆侧滑,缩短制动距离。二是加大行车距离。冰冻天行车距离应为干燥路面行车间距的2-3倍。三是沿着前车行驶,一般情况下不超车、加速、急转或者紧急制动。四是在冰冻的弯道或者坡道上行驶时,应提前减速、一气通过。情况严重时,要尽快从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公路。

来源:杭州高速交警    作者:    编辑:周夏    
     图库
冲乎尔:“雪树银 ...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摄影家协会2018迎春联谊会在杭隆重举 ...
·杭州市摄影家协会第九届三次理事会议在杭州 ...
·杭州港航多措施应对雨雪冰冻 水上巴士或停航
·“拥江发展”核心区埋了一根“大动脉”
·余杭西部山区里的慢生活
·浙江肝移植费用今年起纳入医保
·大病保险扩充特殊药品范围、慢病有了长处方 ...
·喝火锅汤会亚硝酸盐中毒?专家:得喝三四个浴缸
·电梯劝烟者向家属捐赠1万 家属:案件被舆论绑...
·行人被撞身亡 3名司机均称自己是肇事者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