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浙江春运客流降了 有些方向火车票依然难买
2018-01-23 10:37:46 杭州网

    本报杭州1月22日讯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来临,与此前国家发改委预测的今年春运出行人数基本持平略有下降的预测相同,浙江省春运办也给出了今年春运客流下降的说法——据初步预测,今年春运我省将运送旅客1.4亿人次左右,同比下降约2.5%。

    一向繁忙的春运为何出现客流下降?业内人士分析,从宏观上看,这些年浙江产业结构调整,让一直是务工人员输入省的浙江流入人员增长趋缓,机器换人等减人增效、转型升级的举措客观上也减少了春运客流。

    不断增加的私家车加上免通行费出行的春节假期,使得自驾出游成为春运的热点。据统计,目前我省民用轿车拥有量已达750多万辆,平均每百户城乡居民家庭已拥有家用汽车45.2辆。预计春节黄金周七天,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达1410万辆次,同比增长10%。而这部分被自驾分流的客流是难以计入春运客流的。从这个角度说,若把自驾的客流计入,浙江整个春运客流依然呈上升态势。

    而今年春节较迟(比去年推迟了18天)、春运启动较晚的特点,也使得有相当部分节前高峰的主客流,如学生流、部分务工流,已经在春运正式启动前走掉,不再计入春运客流内。

    同时公铁水空各种运输方式的春运客流情况也呈现冰火两重天。来自省春运办的数据预测,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165.3万人次,增长5.8%;道路预计客运量1.06亿人次,下降5.0%;水路预计客运量570万人次,增长4.0%;民航预计旅客吞吐量700万人次,增长10.0%。

    也就是说,这个春运,客流下降的只是公路客运,降幅达5%。但因为公路客运一直是浙江春运的主力,约占四分之三,5个百分点的降幅,也足够使整个春运客流呈下降态势。

    记者得知,除公路班车外,其他火车、民航航班等这个春运依然紧俏,部分方向火车票依然难买。

    铁路杭州站预计2018年春运发送旅客720万人,同比增长8.1%。其中节前预计发送旅客318万人,同比增长9.1%;节前高峰日预计在2月10日,预计发送旅客24.5万人。铁路杭州站共安排加开旅客列车87对,比去年增加近20对。

    据了解,按目前加班后的车次,杭州铁路最繁忙的节前春运预计票额在400万张左右,但预计发送旅客318万人,上座率也不过近80%,总体看票并不紧张。但各个方向的运力分布并不均衡,受线路能力制约,外来务工人员集中、最为紧俏的云贵川渝方向加班车增加较少,票源紧张;新疆、东北等车次稀少的方向,票源也一样紧张。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帆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冲乎尔:“雪树银 ...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这地方租房跟住旅馆一样舒适安全
·为偶像买热搜 为游戏充值 为回家买票,年关 ...
·杭师大附院系统启动EAP
·江干23万户家庭掀起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的“头 ...
·你家楼下还有餐饮店么?四季青中队“前置管 ...
·女子想不开跳进钱塘江
·杭州机场今年春运增开航班超1600架次 首次开...
·qq号牵出毒品案 贩毒网络涉及下线达400多人
·执勤遇流浪小狗"求助" 辅警这个举动"暖哭"网友
·高校以实习名义派学生打工:不实习没有毕业证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