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香肠酱鸭腊肉鱼干全部自家做 腊八当天去鱼佬大购土年货
2018-01-23 07:27:56 杭州网

有大巴接送,好喝的腊八粥请你品尝

马上过年了,年味哪里找?有句话说得好,真正的年味存在于家家户户,简单普通的食物被赋予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意义,就叫做年味。

1月开始,“我们大杭州”和你一起搜索大杭州的年味儿,今天第二站,是杭州城北的瓶窑年味。

上周日,一个阴冷的雨日,我们无意间闯进鱼佬大农庄,就被屋檐下一排排挂着的“年味”给迷住了。

一条条的,是腌肉;棕黄色的,是酱鸡酱鸭酱鹅;青色的,是青鱼干;还有串串稻草包着的,那是“瓶窑三宝”之一的毛腌鸡……

农庄高经理报了一串数字:阉鸡2000只,三黄鸡1000只,野鸡100只,野鸭200只,酱鸭500只,毛腌鸡200多只,还有腌肉、土香肠上千斤,土猪11头,青鱼干400条,甲鱼几百只……

半空中的年货,配上四周红色灯笼,年味就这样扑面而来。

“年货节是我们每年开年的传统项目,数量听听好像有点多,但来迟了就会买不到。为啥这么俏?因为所有东西都是自产的。”高经理说,鸡鸭鱼全部自己养,青菜萝卜全部自己种,做法也是当地村民按土法制作的。

比如瓶窑当地做法的腌肉,先准备两样食材,一样是现杀的猪肉,一样是烧好的椒盐。

为啥要准备“现杀”的猪肉?那是因为它的温度高,热腾腾的会有汁水,在它身上涂抹椒盐时能更入味。

食材准备好后,“腌肉”师傅把椒盐均匀地涂抹在肉上,并不间断地给肉做“按摩”。

“我们的腌肉都是一块一块制作的,每块要按摩半个小时,用手掌、手肘按摩,一般人可不会。”

等到椒盐味深深钻入猪肉深处,再把肉块放到盆里,一天后取出,用清水冲净表面椒盐,把它们悬挂到避阳处风干。

风干后的猪肉严实紧密,微微泛着白光,蒸着吃、炖着吃、炒着吃,各有不同风味。

购年货、吃农家餐、品腊八粥 明天,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

明天,也就是腊八节当天,鱼佬大农庄将开启瓶窑年货节,“我们大杭州”将组织100名粉丝购物团前往抢鲜采购。

大巴来回接送,中午农家快餐招待,农庄还准备了腊八粥供大家品尝,每人还可以去农庄菜园采摘指定蔬菜5斤,活动报名费9.9元/人。

想去的现在就可以报名,识别右边二维码参加,届时会短信通知。

当天行程如下:上午9点,黄龙体育中心东门出发;10点半到11点半年货采购,品八宝粥;11点半午餐(农家快餐招待);12点半菜园自采蔬菜5斤(会发票子);14点发车返回黄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林森 实习生 施峥 文/摄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冲乎尔:“雪树银 ...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偶像买热搜 为游戏充值 为回家买票,年关 ...
·杭师大附院系统启动EAP
·你家楼下还有餐饮店么?四季青中队“前置管 ...
·杭州机场今年春运增开航班超1600架次 首次开...
·杭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 2018年定了这...
·杭州这场雪来势汹汹 山区可能出现暴雪!
·全国首例公共停车场(库)管理服务有了“杭 ...
·陕西一名教师被曝失联数月 实因涉嫌猥亵儿童...
·女子遭追债者上门要债 让8岁儿子提菜刀“防卫”
·“天降陨石”印度村民纷纷合影 最后发现是排...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