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带你走进5大推荐品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3 07:27   

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

一个App,让手艺人和互联网牵上手 一条讲述杭州人故事的视频,被播放了2554万次

“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带你走进5大推荐品牌

过去一年里,杭州有哪些品牌,在提升城市品位和生活品质中,起到了引领作用?

上周起,由都市快报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活动,开始走访部分自荐或推荐对象。走访的第四站,快报记者和评审专家、市民代表等,走进了博采传媒、文化咖、东家、二更和行周末五大推荐品牌。

推荐品牌:博采传媒

2017年的国庆档上,出现了一部“黑马”电影——《昆塔:反转星球》,拿下了5000多万的总票房,并把2017加拿大中国电影节的最佳科幻动画奖收入囊中。

而制作出这部电影的,就是杭州的本土企业,博采传媒。

去年夏天,博采传媒还受邀参加了被誉为“动画界奥斯卡”的法国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

创立于1993年的博采传媒,是杭州的一家老牌广告公司,大家经常在电视或视频网站上看到的农夫山泉、丸美眼霜等广告,都出自博采传媒之手。

推荐品牌:文化咖

2016年,浙江华云集团创新推出了作家经纪模式,打造“文化咖”品牌矩阵,要搭建一个优质的内容营销平台。

目前,“文化咖”共举办了100多场大咖访谈节目,以及多场文创活动,覆盖粉丝量突破100万。这样的好成绩,让“文化咖”在2017第三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上,拿下“2016年度十大数字阅读活动”。

推荐品牌:东家

东家,是一个线上手工艺品交易平台,目前已汇聚了5000多名传统手工艺匠人。它不仅出售、拍卖匠人们的作品,还通过视频,展示手工艺品的制作过程,讲述匠人和这个行当背后的故事。

在东家,你能买到手工制成的首饰、茶器、家居、食品等。

“东家”的发展方向很明确,在互联网时代下,对传统手工艺进行传承和保护,并且让这些手工艺品为生活所用,让它们“活”起来。

推荐品牌:二更

2017年10月13日18:00,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题为“85岁爷爷深夜捡废品,资助贫困儿上大学”的视频,讲的是杭州退休老教师王坤森的故事:每晚10:00,他都会出门捡垃圾,一直忙到凌晨,以此来资助贫困学生上大学。

目前,这条微博已经被转载30多万次,视频播放2554万次。而这个暖心的视频,就出自二更。

类似这样讲述普通人不平凡故事的视频,二更现在仍以每天10条的频率在制作。

推荐品牌:行周末

转战新媒体的行周末,过去一年成绩颇丰。

2017年6月,其微信公众号上一条“1分钱坐公交”的微信,就拿下了95万+的阅读量。他们不仅让杭州的小伙伴们发现了这座城市的美,还和南京、上海等地的公众号结成了联盟,把杭州的美好事物,传播到更多的城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