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大道管廊部分主体结构通过验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3 07:33   

电力、通信、给水、燃气等管线以后都将住进“集体宿舍”

去年,杭州共开工了7条地下综合管廊,它们是艮山东路综合管廊工程、德胜路综合管廊工程、大江东(江东大道、河景路、青西三路)综合管廊工程、沿江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和富阳区金桥北路综合管廊工程。

昨天,沿江大道管廊工程传来好消息:部分主体结构已经通过验收。

沿江大道(观潮路-和睦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位于钱江新城二期扩容区块内,南起江干区观潮路,下穿白石港,北至和睦港,全长3.7公里。

目前通过主体结构验收的这段管廊,主要布置在沿江大道北侧绿化带内,局部布置在老杭海路和沿江大道道路范围内,为单层三舱结构,管廊宽度在10.3-10.7米、高4.35米,自北向南分别为电力舱、综合舱、燃气舱。

现在,一根水管线、一根下沙原水管和一根天然气管线等管线,已经住到了这段管廊里。

随着“拥江发展”战略的实施,艮山东路两边将建成钱江新城2.0版。未来,这里不仅会有大量的住宅区,还会有各种综合体、娱乐设施、休闲带、旅游景点。城市建设中,最怕地下管线“拖后腿”,一不小心挖破水管、挖断电缆。

为此,钱江新城二期从北往南,规划了艮山路、备塘路、观潮路、凤起东路、沿江大道等综合管廊,并通过东西两侧纵向综合管廊,沟通成环成系统。这些综合管廊,就像一个“集体宿舍”,能让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给排水原来“各管各”的工程管线,住在一起,统一管理。

钱江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小龙说:“这不仅能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还极大方便了市政设施的维护和检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朱礼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