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年将有9条地铁同时动工 2022年亚运会前统统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3 07:18   

杭州地铁9号线钱江路站主体施工

钱江路(江锦路-庆春东路段)部分车道封闭

地铁6号线二期开始绿化迁移

机场路、昙花庵路、东宁路近期有交通改变

杭州今年将有9条地铁同时动工 2022年亚运会前统统建成

昨天起,杭州地铁9号线(昌达路站—四季青站)钱江路站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也正式发布通告,到2020年8月30日止,钱江路(江锦路-庆春东路段)部分车道将实施封闭施工。施工期间,该路段机动车道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通行。特别提醒司机们,这段路的限速也将由现在的60码调整为40码,小心不要超速。

9号线钱江路站位于地下三层

可以和2号线、4号线换乘

9号线(昌达路站—四季青站)的钱江路站,位于钱江路与庆春东路交叉口南边,这个站点的站台主体已经投入使用,可以和已经通车的地铁2号线(朝阳站-良渚站)、4号线(浦沿站-彭埠站)换乘,为地下三层车站。

在9号线的施工期间,将利用钱江路东侧绿化带对现状钱江路进行改道,钱江路(江锦路-庆春东路段)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车道2侧各设置人非混行车道。

同时,钱江路上北向南的“钱江路庆春东路口”公交站(现位于钱江路与庆春东路交叉口以南200米)将临时取消,该公交站点车辆暂时要在往南400多米远的“钱江路江锦路口”公交站点停靠,涉及公交325路、45路、50路、71路公交车。

1号线临平支线向南北延伸成9号线

新建14座车站详细位置告诉你

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利用现有的1号线临平支线(客运中心站-临平站)向南北两端延伸,南段从四季青站到客运中心站,北段从临平站到昌达路站。新建车站14座,其中包含换乘站4座,分别与7、2、4、6、3号线换乘。

按照计划,9号线预计在2020年6月具备通车条件。

南段——

1.四季青站(7号线换乘):位于解放东路与秋涛路交叉口以东,秋石高架桥东侧,沿解放东路东西向布置。同台换乘。

2.中央公园站:位于钱江路与新业路交口,主体沿钱江路南北向布置。

3.钱江路站(2、4号线换乘):位于钱江路与庆春东路交叉口南侧,主体沿钱江路南北向布置。通道换乘。

4.渔人码头站:位于钱江路与之江路交叉口,主体沿钱江路布置。

5.三堡站(6号线换乘):位于钱江路与运河东路交叉口,主体沿杭海路布置。为“T”形换乘。

6.御道站:位于钱江路与御道路交叉口东北侧,主体沿钱江路走向布置。

7.五堡站:位于规划钱江路(原杭海路)与规划同协路交叉口,主体沿钱江路南北向布置。

8.六堡站:位于规划钱江路(原杭海路)与规划三官塘路交叉口西侧,主体沿钱江路布置。

9.七堡老街站:位于规划钱江路(原杭海路)与规划红普路交叉口,主体沿钱江路布置。

10.艮山东路站:位于艮山东路与九睦路交叉口以北,主体沿九睦路南北向布置。

北段——

11.邱山大街站(3号线换乘):位于规划沿山路与邱山大街交叉口北侧地块内,主体沿杭海路布置。通道换乘。

12.北沙路站:位于北沙西路与荷禹路交叉口侧,主体沿荷禹路南北向布置。

13.绿洲路站:位于五洲路与荷禹路交叉口,主体沿荷禹路南北向布置。

14.昌达路站:昌达路站位于宏达路与荷禹路交叉口,主体沿荷禹路南北向布置。

推荐阅读:

杭州要迎接一场认真的雪!周四周五最低-1℃

杭州修订控烟条例 幼儿园、中小学、室外也禁烟

监察体制改革后 杭州市监察对象达到18.94万人

586路开通啦!从西湖边一路开到径山寺 票价8元

好消息!杭州与宁波之间将建"超级高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地铁9号线钱江路站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2018年是杭州地铁建设大年,同时动工的地铁将达9条之多,都将在亚运会之前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