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杭州发布2017年招聘岗位需求排行 技工类成最大“黑马”
2018-01-23 06:18:22 杭州网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过年了,想要找工作的小伙伴不妨看下这份最新榜单——

近日,市人社局发布了《2017年杭州人才市场人才招聘情况》(以下简称“招聘情况”)。数据显示,去年,销售营销类、技工类、建筑装潢/市政建设类,位居杭州人才市场现场招聘岗位需求排行前三位。而受机器换人、企业自动化程度提高等因素的影响,去年杭州人才市场推出的岗位需求中,研究生及本科毕业人数不断攀升。

研究生及本科毕业人数需求不断攀升

据统计,2017年,杭州人才市场共举办现场招聘会218场,共提供就业岗位19.3万余个。杭州人才网网上招聘单位6120家,共推出就业岗位25.1万余个。

从数据来看,2017年杭州人才市场现场招聘推出的岗位中要求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本科学历占总岗位数的1.1%、17.76%,分别比2016年提高了0.18个百分点、0.59个百分点;2017年网络招聘推出的岗位中要求研究生及以上、本科分别占总岗位数的0.3%、12.5%,分别比2016年提高0.13个百分点、4.8个百分点。

对于研究生及本科毕业人数不断攀升的原因,《招聘情况》表示,这可能与社会上机器换人工作的推进、企业自动化程度提高等因素的影响有关,“企业需要较高素质的劳动者。”

技工类成去年岗位需求排行榜“黑马”

2017年哪些岗位最受招聘单位青睐?对于广大求职者关心的这个问题,《招聘情况》分别从“现场招聘岗位需求”和“网络招聘岗位需求”这两大项进行了统计。

其中,在现场招聘岗位需求排行中,去年,销售营销类(销售人员、销售管理、市场/营销、销售行政及商务类)、技工类、建筑装潢/市政建设类、工程/机械/能源类、客服及技术支持类位于前五位。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杭州信息(智慧)经济“一号工程”的推进,计算机软件类、客服及技术支持类、工程/机械/能源类、技工类等技术相关岗位需求旺盛。因此,技工类成了2017年现场招聘岗位需求榜单上的最大“黑马”,在2016年同样的榜单上并未出现过这个岗位类别。

有升就有降。与前两年相比,2017年互联网/电子商务/网游类岗位需求有所回落,甚至挤出了需求排行前十位。分析称,这可能与这两年传统企业逐渐完成了电商业务的开拓,电商人才需求趋于常态有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一持 记者 阮妍妍    编辑:陈东    
     图库
冲乎尔:“雪树银 ...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偶像买热搜 为游戏充值 为回家买票,年关 ...
·杭师大附院系统启动EAP
·你家楼下还有餐饮店么?四季青中队“前置管 ...
·杭州机场今年春运增开航班超1600架次 首次开...
·杭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 2018年定了这...
·杭州这场雪来势汹汹 山区可能出现暴雪!
·全国首例公共停车场(库)管理服务有了“杭 ...
·陕西一名教师被曝失联数月 实因涉嫌猥亵儿童...
·女子遭追债者上门要债 让8岁儿子提菜刀“防卫”
·“天降陨石”印度村民纷纷合影 最后发现是排...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