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让人头疼的电瓶车失窃问题 宁波海曙警方找到应对办法
2017-12-23 12:42:54 杭州网

失窃11辆找回7辆

近日,宁波海曙公安开始在全区推广电瓶车智能防盗系统,电瓶车一旦失窃,警方可以根据电动车的轨迹找回车子,如果60天内没找回的,失主可以获得一定的赔偿。

“从11月初推广安装至今,有11辆装了防盗系统的电动车车主前来报案,经过警方搜寻,已经成功找回7辆,并抓获了2名犯罪嫌疑人。”昨天下午,海曙公安分局民警说。

12月11日,古林薛家新家园的一位居民到派出所报警,说电动车被偷了,车子装了智能防盗系统。民警根据防盗系统提示,成功在江北慈城一处暂住房内找到了车子,并通过电瓶车的使用者温某,抓住了盗窃电瓶车的嫌疑人陈某。

记者了解到,安装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需要市民带着身份证、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等相关材料到所属派出所对电瓶车进行登记,在付费后进行安装。市民支付的100元费用中包含防盗装置、安装费、防盗号牌、人保公司提供的3年车辆盗抢险等。

安装了智能防盗系统的电瓶车失窃后,失主尽量第一时间报案,便于警方及时查找被盗车辆和侦破案件。如果在报案受理后的60天未找回被盗车辆,车主可携带派出所证明等材料到保险公司理赔。投保时车辆购买时间在一年内视为新车,每辆最高赔付1080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电瓶车时一定要如实登记信息,不要购买来源不明、信息不全的二手电动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钟陶行 记者 夏裕    编辑:张一寒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媒体聚焦传化公路港:开启互联互通开创 ...
·杭州市科协召开科技工作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 ...
·杭州雾霾天加重 周末哪天适合出行游玩?
·周末两天去萧山羽博会淘实惠
·富阳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环保“神器”夺冠
·2017“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落幕 能长出植物...
·市水务集团多举措保障冬季安全供水
·2017十大最糟糕密码:"123456"居首"我爱你"入围
·中国方便面销量明显下跌 英媒:折射社会变化
·北京首间儿童关怀病房启用 让孩子在平静中离开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