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让信用数据跑起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3 06:03   

    为了规范公共信用信息的归集和应用,实现公共信用信息资源共享,去年10月1日,《杭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开始施行,《办法》对信用信息的归集、使用做出了明确规定。

    目前,杭州建成了“一网三库三系统”的信用大数据平台,平台归集了55个部门、9家公用事业单位,13个区、县(市),共338类2947项信用数据,涉及1300多万户籍人口和流动人口,近120万法人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累计归集数据18亿条,实际有效数据1.4亿条。

    市信用办表示,平台与政府部门、公用事业单位、信用机构、金融机构、国家、省级信用平台均实现了信息共享。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杭州将信用承诺、信用核查、信用预警等嵌入投资审批流程,实现流程再造,创新事中事后监管,真正让信用数据跑起来了。

    为确保信用信息查询和使用安全,杭州在全国率先提出了信用信息的分类开放管理机制,通过编制《杭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分类等级管理目录》将公共信用信息分为社会公开A类、授权查询B类、部门共享C类,自然人可以通过授权查询自己的信用信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