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西北延伸段开通在即,公交将开通多条接驳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3 06:17   

无缝对接:地铁三墩站附近的“古墩路秀里街口”公交站。

最近,杭州的老百姓除了期盼着新年的临近,就是期待着地铁二号线西北段二期、三期(丰潭路—良渚)的开通了。昨天,记者从公交集团获知,地铁公交接驳线的配套方案已经出炉,公交集团将分批分步对蒋村街道、申花板块、紫金港板块、三墩镇、北软地区、勾庄地区、良渚街道的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近期,市公交集团就将推出首批配套线路。

杭州交通治 堵进行时

各地铁站出口 新增9个公交站点

为了进一步做细地铁与公交的无缝换乘,真正使市民乘坐地铁省时、省心、快捷,公交集团从规划着手,对地铁2号线沿线各站点周边的公交站台位置进行了调整和增设。

在良渚站B、C出口,杜甫村站B、D出口,墩祥街站A出口,三墩站A、B出口,三坝站D出口,市公交集团增设了9个公交站点,让乘客下了地铁就能马上换乘公交。

除此之外,还调整了公交站台与地铁出入口的距离,白洋站、虾龙圩站、三坝站、文新站、丰潭路站周围的公交站台距离地铁出入口仅20-50米之遥,换乘起来更加方便了。

设置地铁公交接驳支线,招手即停

公交集团将继续在地铁2号线周边设置地铁接驳支线,首期将设置7条。这其中,还有部分线路在车流量不大的支路或小区道路里,招手即停。

和地铁2号线二、三期通车同步开通的有2条,分别是:

1221(M)路,良渚文化村至地铁杜甫村站西。该线在风情路、勾良线沿线实行招手即停。该线除了到达良渚文化村、良渚博物院以外,还能到达望城、九衡公寓、北秀蓝湾、万科未来城、融信澜天等多个住宅小区;

389(M)路,七贤郡至水曲苑东。

地铁2号线二、三期通车后次日,将开通4条接驳线,分别是:

1211(M)路,天阳棕榈湾至紫宣路欣然街口,该线在金蓬街、紫宣路沿线实行招手即停。1211(M)路沿途串联起了棕榈湾、金家渡中苑、求学里、林溪里、栖霞居、鹭影轩、青蓝科创园、丰盛九玺、协安紫郡西苑、紫藤苑等多个小区;

141(M)路,景溪南苑至景溪南苑环线。居住在颐景园、慧仁家园、墩莳家园、都市阳光嘉苑、都市阳光华苑、都市阳光和苑、吉鸿家园、景溪北苑、景溪南苑等小区的居民,可以乘坐141(M)路换乘地铁2号线;

142(M)路,杭州数字信息产业园至杭州数字信息产业园环线。在地铁三墩站下了2号线后,142(M)路能带您前往杭州数字信息产业园、西湖科技园、西港新界、乾成园、杭师大附属中学、紫金名门、水秀苑、水映苑、水月苑、水涟苑、水滟苑。

430(M)路,瓶窑汽车站至地铁良渚站。

地铁2号线二、三期通车后第三天,开通1条接驳线:

487路,塘栖公交中心站至地铁良渚站。

此外,由德清汽车总站开往武林门北的588路,也将在地铁2号线西北段二、三期开通后的次日增设“地铁杜甫村站”双向停靠站,方便市民换乘。

同时,良渚区域的农副产品物流中心、金家渡南苑、西田城一带,以及都市水乡板块的水映苑、水涟苑、水滟苑和天阳美林湾小区,可以乘坐公交97路到达地铁三墩站。

广业街东端的长青嘉苑、阳光郡,以及北部软件园、万达广场一带,可以乘坐公交98路到达地铁墩祥街站。

据了解,以上地铁接驳支线的车头设置统一格式的指示牌,醒目标注线路性质、可到达地铁站的出入口及标志性小区、建筑物名。后期,随着场站设施的完善、道路条件的完备,市公交集团还将继续设置地铁接驳支线5-6条,改善公交在重点时段、重要站点的乘车环境,加强地铁与公交的接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佳琪 记者 毛雨佳 文/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