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老小区突发大火!80岁老人跳窗逃生,儿子在下面接!
还有一家6口被困楼顶:等老天安排!
2017-12-22 13:47:49 杭州网

新闻提要

昨晚9点半左右,读者报料:凯旋路,杭州茶厂附近发生火灾,去了四个中队的消防车,有人员被困!

火灾并未酿成重大后果,但昨晚他们的应对方式,各不相同——

18名被困居民中,一名80岁老人慌乱中跳窗逃生,幸亏被儿子接下;一位大伯一家6口被困楼顶,“脑子一片空白,就看老天安排了...” 还有一名懂防火的女子,冷静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等来救援。

1 大量浓烟难以排放楼道瞬间成烟囱

起火位置为江干区宋都凯旋苑20幢2单元的地下室,这个单元有7层楼,共14户人家。

昨晚9点左右,该单元的地下室发生火情,产生了大量的浓烟。

地下室南侧,只有几扇面高10余厘米、宽近30厘米的通风气窗。因此,大量浓烟一时无法往楼房外排放。

2单元1楼至7楼的楼道,瞬间变成了一个烟囱。

据居民反映,这处地下室是被个别几户人家隔成一间间小仓库的。有的用来堆放杂物,有的用来放置电动自行车,也有电动自行车在地下车库内充电。

在火情发生后的疏散过程中,至少有两位居民因为惊吓或磕绊受轻伤。

2 大伯一家走两步就被呛回,躲进阁楼

“脑子一片空白,等老天怎么安排了”

最早发现火情的,是三楼的一户人家。他们闻到一股焦味,开门查看时发现楼道内都是黑烟。

他们边喊边跑下楼梯。此时,同一小区其他楼房的居民,也已发现异常,打通了119报警。因为浓烟弥漫整个楼层,偏僻4楼有户人家窗户打开,浓烟漫进去,又飘出来。一开始,大家都以为是4楼的哪户人家起火了。

李大妈是7楼的住户。昨天晚上,他们6个人在家里。李大妈和丈夫韩大伯,他们的两个女儿,以及外孙和外孙女。

起先,是对面楼房的喊叫声惊动了他们。“我打开窗户,对面有人喊‘你们楼下着火了’!”韩大伯告诉记者。

紧接着,李大妈打开防盗门想探个究竟:“防盗门才开,一股浓烟就往屋子里钻。楼道里一片黑,我走了两步,还没下到六楼半就被呛回来了。”

一家六口人知道楼梯是不能走了,所幸他们的房子有阁楼,沿着梯子爬出阁楼,就是屋顶。“我就穿棉衫和薄毛衣,那时候紧张的,根本感觉不到冷。”韩大伯告诉记者。

他们在楼顶呼救,可无奈现场杂乱,根本没引起他人注意。最终,还是消防队逐家逐户搜救,对他们家进行了破拆,才从屋顶找到了6个人。

今天上午,韩大伯吐的痰还有黑色的杂质,李大妈的喉咙依旧感觉有一层灰盖着。“没出大事就好,昨天脑子一片空白,好像就等着老天怎么安排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怀光 李维和    编辑:张一寒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首家区志愿者协会党委成立
·杭州2018年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12月23日开售
·浙江农林大学天文爱好者坚持十多年引导同学 ...
·92.59分!临安首次发布山核桃指数
·杭州景观照明区域出炉 2018年2月开始施行
·江干抗雪防冻大演练 扫雪新装备能清除深达15...
·《前任3:再见前任》泪点足引共鸣 打造最接 ...
·建行回应"摆放象牙制品海报":反对象牙制品买卖
·工人嘴啃无骨鸡爪 泰国某鸡脚加工厂视频流出
·哈尔滨环卫工被撞 别让他们消失在凌晨4点的城市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