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他在杭州杀死叔叔,装哑巴逃亡10多年娶妻生子!
2017-12-22 06:43:22 杭州网

    没想到真的“哑”了……

    2005年,拱墅区祥符街道吉如村(现已拆迁)有个颇有名气的蘑菇生意人柴某军。柴某军是江山人,时年36岁,因为老家不少人以种蘑菇为生,他也学得一手种蘑菇的好手艺,在杭州的生意做得不错。

    当时33岁的曾某君是柴某军的侄女婿,他见叔叔生意做得好,便带着妻子前来投靠,当起了学徒。由于曾某君性格敦厚,柴某军落得大方,不仅让曾某君打打下手,还供他们夫妻吃住,也不收租金。

    柴某军万没有想到,大恩成仇,他最后竟丧命于侄女婿兼徒弟曾某君的菜刀之下。

    同行是冤家,亲戚变仇家

    曾某君学成蘑菇种植手艺后,便自立门户,在当时的吉如村承包了一块地,搭起了大棚,生意越做越大。夫妻俩甚至把家中老人接到了杭州,一起打理菜地和生意。

    这么一来,柴某军的妻子柴某英不高兴了:你曾某君来投靠我家,学了我们的手艺,反过头来抢我们的生意,这不是恩将仇报吗?于是,柴某军一家多次前往曾某君处讨要500元房租,但每次都不欢而散。

    2005年4月29日,柴某英又到曾家讨债,双方发生了口角。柴某英讨债不成,还被侄女一家数落一顿,觉得受了欺负,回家就向丈夫诉苦。当晚,柴某军便带着柴某英到曾家讨说法。由于自己是长辈,柴某军与曾某君说话时居高临下,硬气得很,双方因此发生争吵,继而动手。曾某君一怒之下,操起房间里的一把菜刀,砍向柴某军的脖子,导致柴某军当场死亡。柴某英见丈夫惨死,拔腿就跑。曾某君立马追上,一刀砍中柴某英后脑,致其重伤倒地。

    夜色中,周围村民陆续赶来。曾某君看着血泊中的叔婶,心知闯下大祸,仓皇逃走。临走前,他只留给妻子一句话:“我走了,孩子拜托你养大。”

    这一走,曾某君再也没回来过。由于嫌疑人作案后潜逃,下落不明,杭州警方当时提取了曾某君遗留在现场的痕迹。

    一言不发,他成了“哑巴”

    曾某君心中怯懦,案发后就再也没与家中联系。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因害怕身份败露被抓,他竟从此一言不发,装起了哑巴。

    曾某君潜逃后不敢坐车,靠着两条腿,先后逃到江苏宜兴,沿途乞讨度日。他在宜兴某工地做起了泥瓦工,老板、工友见他是个哑巴,却踏实肯干,对他很是同情。逢年过节,工友们都回家团圆了,只有他无家可归。有一年春节,老板甚至发现他躲在宿舍里偷偷哭泣。

    当时,工地里有个名叫朱静(化名)的女工,丈夫因病早逝。于是,老板找到她,想把曾某君介绍给她:“我这里有个工人,人不错,可惜是个哑巴。”之后,曾某君便与朱静共同生活。

    朱静问过曾某君叫什么名字,曾某君摇摇头,拿笔在纸上写了几个字:贵州人,姓王。于是,朱静给他取了名字:王贵。

    2010年,“王贵”和朱静回到朱静老家安徽亳州生活,朱静给“王贵”生了个儿子。村里人得知朱静的男人不会说话,便一直管他叫“王哑巴”。

    “王哑巴”真的说不出话了

    以曾某君的性格,如果不是事出意外,他会一辈子做他的“哑巴”。没人会知道他在2005年犯下命案,也没人会知道他在浙江还有妻儿。

    12年来,拱墅警方负责曾某君案的民警换了几茬,案件侦破工作始终没有间断;受害人柴某军家属每年都会来询问案件办理进度;曾某君的妻子则带着儿子生活,与叔叔家的仇恨从未消解——所有人都在等曾某君的出现。

    今年,亳州警方在进行入户访查时,发现某村的“王贵”无户籍、无出生证明,形迹可疑。于是,民警在为“王贵”办理新户口时,采集了他的血样。10月18日,亳州警方发现了“王贵”与当年杭州命案嫌疑人曾某君的双亲在DNA信息上有关联。3天后,当地警方将情况通知了拱墅公安分局,拱墅刑侦大队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前往亳州调查核实。

    拱墅警方赶到亳州时,“王贵”已被当地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我们刚到时也感觉奇怪,认为他是装哑,但他老婆死活不信,认为他就是个哑巴。”拱墅刑侦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王锐说,“结果,他是真讲不出话了,即便情绪激动很想讲话,也发不出声音。”

    原来,“王贵”10多年来从未开口讲话,已经出现了语言障碍。

    10月22日,拱墅警方在亳州看守所对临时羁押的“王贵”进行了审讯。审讯过程中,“王贵”只能用纸笔与办案人员交流。文化水平有限的“王贵”通过写写画画,承认了自己就是曾某君,并对当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为什么这么多年不说话?你以为安全吗?”民警问。

    曾某君表情默然,点点头,写下一行字:不说话,不会错。

    审讯结束,拱墅警方要将曾某君押解回杭。看守所外,朱静已带着孩子在风中站了许久。“王贵!你说句话给我听听啊!这么多年,你忍得住装哑巴……”朱静含着泪,猛烈摇晃着曾某君的身体。

    曾某君嘴唇发抖,表情抽搐,脸憋得通红——许久,他始终没能说出一个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文一路要继续西延至荆常大道 预计2019年底建成
·杭州召开首次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暨政企对话会
·开通在即!杭网记者探营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
·20年“隐形”人 20年追逃路余杭警方破获一起...
·追女不成刺其男友 16年10万公里杭州公安终将...
·10天后四价HPV疫苗浙江开打!
·拱墅区一线工人的“新家” 升级版的爱心休息...
·85名跨境电信诈骗被告获刑 两台湾籍主犯被判...
·男子为获女子芳心自导抢劫英雄救美 不料对方...
·大学教师论文抄袭被撤稿 当事人:文学都是相...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