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20岁小伙在彭埠负气刺死情敌,逃亡16年终落网!
2017-12-22 06:41:06 杭州网

她怎么可以 笑着和别的男人吃饭?

2001年,20岁的李某伟来到杭州,在彭埠某电镀厂找了份工作,生活得很普通。

平淡的生活中,李某伟唯一的盼头就是18岁的姑娘小朱。小朱与李某伟是老乡,却互不相识,是李某伟的亲哥哥想“牵红线”,才介绍两人认识。李某伟对小朱一见钟情,经常找她吃饭、聊天、出去玩。

然而,小朱始终没有接受李某伟的追求,面对李某伟的热情,她甚至表现出了退却之意,这让李某伟十分郁闷。

当年11月25日傍晚,吃完晚饭的李某伟出门散步,一起命案由此引发。

情敌相见,“刺刀”见红

李某伟散步经过某餐馆时,猛然发现小朱和闺蜜正与两名男子同桌吃饭,有说有笑,好不热闹。一时间,嫉妒、怨恨,一股脑儿涌上李某伟心头。他重重敲击餐馆玻璃窗,引起了小朱的注意,他又指指自己,示意小朱单独谈谈。可小朱脸色一沉,并没有理他,继续吃饭。这下,李某伟彻底被激怒了。

与小朱同桌吃饭的一名建德男子张某走了出来,与李某伟发生了争吵。年龄相仿的两人情绪虽激动,却没有当场动手。吵了一阵,李某伟愤然离去。

李某伟觉得自己受辱,想要出口气,可一时也没有好的办法。于是,他去找亲哥哥理论,质问他为何自己的“对象”会和其他男人吃饭。可哥哥去朋友家吃饭了,李某伟没找到他——李某伟也不是全无“收获”,他拿走了哥哥家窗台上一把数十厘米长的水果刀。

就在往回走的路上,李某伟在彭埠某服装厂门口又撞见了小朱,当时,小朱身后还站着张某和另一名男子。争吵、推搡、扭打,双方冲突不断升级。小朱见事情闹大,便上前劝架——她站在了张某这边。

李某伟红了眼,抽出身上的水果刀,向张某捅了过去……

一逃再逃,“人间蒸发”

李某伟起初没意识到自己杀了人,还和其他人一起在现场待了一阵。当120急救车赶到时,他突然冷静下来,趁乱逃走。那把水果刀,他随手扔了,连他自己都记不得扔在了哪里。“知道自己犯了大错,必须要逃。”李某伟说,当时他就是这个念头。

他一路跑回宿舍,偷走了室友刘某的身份证,连夜逃回安徽老家。家中老父亲听说他闯了祸,便让他赶紧去山东的二叔家避避风头。他又赶去山东,可二叔是个明白人,直接要求他去自首,他只好无奈地潜回安徽。

在老家待了没几天,也不知是谁出的主意,让李某伟“跑远点”。已无退路的李某伟找不到拒绝的理由,照做了。带着刘某的身份证,他向父亲告了别,买了火车票,辗转去了乌鲁木齐。

从此,“李某伟”这个名字消失了。

没有消失的是他犯下的命案,以及一个他至今不知道的“秘密”。张某因肺部被刺穿,不治身亡。江干警方调查得知,其实小朱与张某是情侣关系,这正是小朱一再拒绝李某伟的真实原因。

江干警方曾到安徽寻找李某伟下落,没有什么收获。面对民警,李父反复说不知道小儿子去了哪里,而李某伟的哥哥虽猜到弟弟行凶的原因,却提供不了弟弟的任何消息。

几年前,李父病故,李某伟的下落真的成了谜。

蛛丝马迹,千里追凶

16年来,江干警方为调查李某伟案辗转全国各地,行程近10万公里。今年下半年,这起旧积案终于有了新的突破口。

“今年我们进行了一次积案走访,又去了李某伟的老家,在村里打听到了两个重要信息。”江干刑侦大队重案中队民警袁国建说,“一是村里有个叫张雷西的残障人士,因身体原因从来没有出过门;二是多年前村里似乎有个小伙子去新疆打工了。”

两条看似毫无关联的线索,却产生了意外的交集。没多久,新疆警方传来消息,经过综合信息研判,乌鲁木齐有个叫张雷西的男子,很像嫌疑人李某伟。经查,“张雷西”一直在乌鲁木齐从事监控探头安装和维护的工作,曾在多个工地打工,已经娶妻生子,儿子已经6岁。

江干警方立即飞赴乌鲁木齐,与当地民警一起,以街道查询户口的名义,敲开了“张雷西”的家门。

“李某伟!”门一开,袁国建大步上前,喊了这个“停用”了16年的名字。

李某伟一愣,轻声说:“我知道……但你们为什么不晚点来,至少让我过了这个年……”

李某伟没有反抗,只是提出了两个要求:让他再看一眼熟睡的儿子;民警带走他时将他的头罩住,免得被邻居看到。

袁国建想了想,同意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文一路要继续西延至荆常大道 预计2019年底建成
·杭州召开首次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暨政企对话会
·开通在即!杭网记者探营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
·20年“隐形”人 20年追逃路余杭警方破获一起...
·追女不成刺其男友 16年10万公里杭州公安终将...
·10天后四价HPV疫苗浙江开打!
·拱墅区一线工人的“新家” 升级版的爱心休息...
·85名跨境电信诈骗被告获刑 两台湾籍主犯被判...
·男子为获女子芳心自导抢劫英雄救美 不料对方...
·大学教师论文抄袭被撤稿 当事人:文学都是相...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