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暗战” 走近神秘的杭州上城公安分局夜巡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1 19:48   

民警与夜巡队员在高楼观察哨蹲点守候

    凌晨两点,杭城气温降至零度以下,户外的车辆和行人稀少,落叶飘零的街边,路灯洒下冷冷的光。

    杭州上城区浣纱路附近,一名穿保安制服骑电动车的男子在人行道边停下,左右张望之后,熟练地拿出工具,将停在路边的一辆电动车的电瓶取下,整个过程只有一分钟左右。接着,他又瞄准了附近第二辆电动车……冷清的街头,似乎并没有人注意到他。

    事实上,就在四五米远的暗处一角,一双眼睛正盯着他的一举一动。

    男子带着偷来的电瓶上了车准备离开。暗处一直盯着他的那双眼睛仍牢牢锁定着他——现场的一切,已被这位“盯梢者”通过耳麦传递给了同伴。就在穿保安制服的男子骑电动车沿庆春路即将离开上城辖区时,他瞬间被另外几辆电动车堵住,动弹不得。

    “别动,我们是上城公安分局夜巡队的便衣!”

    这是杭城进入冬季后,上城公安分局夜巡队进行夜间打击的一个场景。年终岁末,又到了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发期,夜巡队队员与违法犯罪嫌疑人在城市的角落里,展开了一场场“暗战”。

    近日,记者走进神秘的杭州上城公安分局夜巡队,走近几乎每天昼伏夜出、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队员们,实地见证他们与违法犯罪嫌疑人在寒夜里的斗智斗勇。

    穿保安制服男子盗窃电瓶被夜巡队员抓现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洋根 通讯员 程建喜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