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他为千家万户“+”温暖,靠得牢!一直想休息,却停不下来
2017-12-01 07:21:07 杭州网

    人物档案 (43)

    姓名:郑晓东

    职业: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采暖业务部安装人员

    一股冷空气正在南下,气温越往下跌,郑晓东就越忙。“已经不知道多少时间没有休息过了,大家都很疲惫,一直想休息,却停不下来。”他说,从今年9月开始,装地暖和墙暖的用户单子就没有断过。

    最冷的天马上要来了,这段时间正是郑晓东最忙的日子。从10月到现在,一个多月里,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采暖安装人员已装了近100户用户。其中80%的用户都是已装修住宅,要安装墙暖,这不像装几台空调那么省力,基本都要花费2—3天时间。

    下午五点半,过了下班时间一小时,他匆匆赶回单位跟我们碰面。顾不上吃顿晚饭,他还得赶去三个地点,几乎每晚都要过了10点才回到家里。

    今天,杭+新闻“我为杭州做‘+’法”栏目就来讲讲他的故事。

    为千家万户的温暖奔波

    今年3月1日,根据市民供暖需求,市燃气集团正式推出了天然气家庭分户式供暖服务。一时间,咨询的市民非常多,安装地暖和墙暖的需求井喷。

    每天,郑晓东早上7点多赶到单位,带好安装工具、器材、管件,放好暖气片、壁挂炉,8点左右,两个师傅一组就出发了。

    “早上碰到早高峰,我们心里也着急,每天路上花费不少时间。”郑晓东和同事在上午9点赶到约好的一户用户家里,“客户经理给出的方案,到了现场又会有新的变化,比方说装修好的房子,怎么走线漂亮,弯头怎么设置,要根据实际情况再斟酌。”

    目前安装师傅一共5组,10个人,每个人都是连轴转。为了让用户尽早用上暖气,有时候他们晚饭也不吃,跟用户商量:“要么我们迟点走,帮你弄弄好。”用户心里也热乎乎的。

    安装完成后,必须进行半小时至一小时的后期调试:把管道水压补满,再放气,相当于把管道先冲洗一遍。郑晓东在走之前,都会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对方,使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打电话就能联系到人。

    迎着朝阳出发伴着星辰回家

    “每天回到家里吃两口饭,洗个澡,秒睡。”郑晓东的妻子知道他工作很忙,原来从不买菜做饭的妻子现在都自己动手烧菜,还打趣他:“现在我们家就跟旅馆一样了。”16岁的儿子很久都没有吃过爸爸做的菜,埋怨道:“现在要吃一顿爸爸做的菜比中奖还难。”

    郑晓东的手里存着好几张拿手菜的照片:“这个鸦片鱼头,真的很久没烧过了。”现在安装单子快排到明年1月了,家里人要想再吃到他做的菜,恐怕得等到年夜饭的时候了。

    “前段时间,我脑海里老是跳出成龙那首歌,壮志在我胸,拍拍身上的灰尘,振作疲惫的精神,我就想着这个旋律,给咱们安装工也写个词。”爱唱歌的他脱口而来,“拍拍身上的灰尘,擦擦脸上的汗水,为了千家万户的温暖,我们一直在路上。累了,睡了,醒了,笑了,看到用户满意的笑容,我们的付出都值得了。迎着朝阳,伴着星辰,我们的责任,我们的使命,我们一直扛在身上……”

    说完,郑晓东笑起来:“等有空了,我要把这词写出来。”我们也想替这些师傅们说一句,要安装地暖和墙暖的用户们少安毋躁,他们真的太辛苦了。其实一年四季都可以安装,春夏装的人少,等的时间短,明年请赶早。今年已经预约了的,或者最近还想约的,得等等,等的时间或许会有点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方翠燕 记者 史洁 文/摄    编辑:汪浩    
     图库
浙江:美丽山村成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小火车展看“纽约”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浙江共有18000多名律师 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将 ...
·这款APP带你穿越回南宋的杭州
·12月1日起 杭州慢性病人社区看病三个月“最 ...
·杭州优秀社工将有机会赴国内外访学
·杭州获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主城...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已流入市场!超1.8万罐婴幼儿奶粉使用过期原料
·9岁男童被无照托管班漏接 遭车祸惨死母亲怀中
·山东特大贩毒网覆灭记 贩毒网络覆盖大半个中国

世界小姐体育竞技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