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公安系统功模表彰大会杭州多个基层公安单位和个人获表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01 07:16   

    本报讯 11月30日上午,全省公安系统功模表彰大会在杭召开,56位公安功模代表受表彰。

    龙游县公安局等5个单位获“全省模范公安局”荣誉称号,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分局长庆派出所等20个单位获“全省模范公安基层所队”荣誉称号,淳安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技术中队胡立新等20名民警获“全省模范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全省公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力打造社会治理的浙江样板,以占全国2.7%的警力,侦破了全国10%的刑事案件,抓获了全国9%的犯罪嫌疑人和6%的在逃人员。

    受表彰的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就是浙江公安的杰出代表。他们有的长期战斗在隐蔽战线,默默无闻,甘当无名英雄;有的常年坚守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有的面对突发案事件,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赴汤蹈火、舍生忘死。

    浙江消防总队杭州支队特勤二中队中队长徐如喜入伍15年以来,时刻面对血与火的洗礼,每当有急难险重的任务,总是冲锋在前,逆火而行。作为逆行者的他,15年来圆满完成3000多次灭火救援任务,成功营救、疏散被困群众200多人。

    淳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主检法医师胡立新手中的手术刀见证了无数起命案的侦破,也见证了他在刑侦一线的坚守。他在勘验现场、尸体检验中从未出现过差错,为案件、事件的定性、侦破、处理和审判提供了严谨的科学依据,战友们尊称他为“胡一刀”。

    据介绍,这次表彰大会还首次表彰了20名优秀警务辅助人员代表;全省模范人民警察还将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谊 记者 黄洪连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