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独居男子去世50天无人发现 社区称存在管理盲区
2017-11-30 19:48:49 杭州网

    一个多月前,西湖区湖畔莲花港某幢楼的居民心里开始犯嘀咕,为什么进出楼道总能闻到一股腐臭味?杭城的十月,天气还很热,大家伙儿都穿着短袖。这腐臭味一阵阵的,天气好的时候十分浓烈,下雨时好像又消失了。过往的居民谁也没想到,1楼独居的59岁男子徐某(化名)在家悄悄死亡了50多天。

    11月25日,因拖欠两个月电费没交,房东来敲租户徐某的门。隔着木门,房里听不到电视声,也没有传来徐某的回应。房东叫来小区物业并报警,警方破门而入后,发现已经死亡的余某。墙上的手撕挂历定格在10月4日,与现场遗书落款日期一致。西湖警方经过现场排查,初步确定是自杀,排除刑事案件。

    呼啸的警车打破了社区的宁静,喧哗闹市区的小屋如同孤岛般刺痛了社会敏感的神经。独居男子去世近2个月却无人发现,令人唏嘘。基层社会治理是否留有真空地带,如何完善社区服务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成为近日整个社区热议的问题。

    邻居:腐臭味飘了近一个月,但没人知道他已离世

    27日,记者来到事发小区。门上紧贴着的封条与两张电费催缴单,宣告着徐某生活过的痕迹。阳台上挂着三两件短袖长裤,门口一双男士的胶靴,干裂的泥巴布满鞋底。阳台下方是一块菜地,旁边绿色的洒水壶已经蒙尘。据邻居介绍,徐某生前热衷于打理菜园。如今菜园角落处,杂草已开始疯长,不远处散落着一些生活垃圾。

    邻居张大姐是四川人,2012年搬到小区,院子正对着徐某的菜地。前段时间张大姐回老家,一待就是4个月,再回杭州已经是10月29日了。张大姐平常习惯在院子里洗衣服,近段时间一直觉得阳台上有股腐臭味,怀疑有臭老鼠。翻遍家中大大小小角落也没找到,大扫除后也不见臭味消散。

    “他平时是很健康的一个人,都没敢往那方面想。”张大姐眼中的徐某有些孤僻,虽与邻居交流不多但人还算不错,会跟她说哪个市场的菜籽最好,教她怎么种菜。“他生活上很精致,衣着整洁,总是喜欢在自己的小菜园忙碌。”徐某曾告诉她,自己在这里住了10年,与妻子离异。“衣服晾了这么久都没收,平日里打理细致的菜园也没人除草,感觉是有点不大对。”但徐某曾提到自己有一个儿子,张大姐虽没见过,但心想他也许是去看儿子或者走亲戚了。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黄珍珍 陆海旻    编辑:尹文栋    
     图库
浙江:美丽山村成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小火车展看“纽约”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浙江共有18000多名律师 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将 ...
·这款APP带你穿越回南宋的杭州
·12月1日起 杭州慢性病人社区看病三个月“最 ...
·杭州优秀社工将有机会赴国内外访学
·杭州获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主城...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9岁男童被无照托管班漏接 遭车祸惨死母亲怀中
·山东特大贩毒网覆灭记 贩毒网络覆盖大半个中国
·女子乘公交遭后座袭胸 偷偷掏出手机录下"咸 ...

世界小姐体育竞技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