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一别三十年 只是容颜改 杭州宝善弄老邻居1982年拆迁后首次聚会
2017-11-20 08:29:23 杭州网

这100多个人是怎么找到的

他们问得最多的问题:老的还在不在?小的混得好不好?

前日9:48,刘大伯来电:明天(19日)中午11点,在华侨饭店五楼将要举办邻居节。我们之前是江干区候潮路南星街道宝善弄居民区的居民,1982年左右,这里拆迁,大家都各奔东西,这么多年一直都没有联系。后来,在一位姓高的居民努力下,大家又联系到一起,他通过询问社区和派出所才找到大家的,真不容易啊。

记者董吕平:刘大伯68岁,住在采荷小区附近。几个月前,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问他,记不记得宝善弄居民区?

他当然记得。那是他出生的地方。

宝善弄居民区位于现在的凤山桥西侧,北侧是中河,如今已是一片绿地,刘大伯在那里生活了近20年,直到上世纪80年代,他才搬出去。

打电话给刘大伯的人姓高。

刘大伯一时没想起来,“哦”地应了声,电话那头笑了,说“你还记得当年自来水找谁家去接的吗?1分钱一担水(100斤)……”

“哦!哦!哦!”对方话没说完,刘大伯印象全有了——

当年宝善弄居民区有户人家专门管自来水的,打电话的是我小学同学,他爸爸是拉大板车的,一放学,我们小伢儿都拿着水桶去他家里接自来水。

打电话的高大伯,67岁,他是这次邻居节的发起者(左上图中站立敬酒者)。

当年他住在宝善弄居民区靠马路边,全是一排排的平房,100多户人家,挨家挨户隔墙而居。

高大伯年轻时下过乡,回来之后跟着父亲搞起了运输。1981年,居民区附近要建立交桥和中河改造,居民们开始搬迁,彼此断了联系。

高大伯时常想起当年的邻居,总想找机会聚一聚,“一晃都快40年了,小朋友都成家立业了,有些长辈可能都不在了,所以我们想聚一下,回忆回忆当年的情分。”

想要找到老邻居,高大伯没少下功夫。

“大家搬走之后,有的地址找不到,有的没联系方式,这些年断断续续碰到几个邻居,相互留个号码,时间长了,能联系到的邻居才多了起来。”高大伯说。

为了找到以前的邻居,高大伯想过很多办法。

“有个叫周根发的邻居,搬走之后,所有人都不知道他的去向,只知道他搬到了大关附近,凡是带有‘大关’的小区我都去了一遍,找了5个小区都没找到。”后来,高大伯联系了社区,才知道周根发是党员,每个月15日会参加社区党员活动,最后终于等到他出现了!

有些邻居搬走后不知去向,高大伯只好求助于南星派出所,“有些邻居名字属于常见名,一个名字查下来有十几个同名同姓的,只能挨个上门去找。”

昨天上午11点,华侨饭店5楼鸿福厅,120多个老邻居悉数到席,共12桌。

沈阿姨算是当中的大姐,75岁,昨天她推掉了社区健身年会,“老邻居感情还是不一样的,错过了就错过了,再相逢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她特意围了红围巾,刚进门,有人过来打招呼。

对方头发稀疏,“我是发儿啊!”打招呼的就是高大伯,小时候大家都叫他小名“发儿”。

“哎哟,是你啊,没水的时候全要去你家,我想起来了!”沈阿姨中气十足,站起来搓了搓手,拽起发儿的手,“当年你毛调皮的啦!现在都老得嘞!”

“找你找的好辛苦!”高大伯清了清嗓门。

推荐阅读

新的一周杭州在晴晴雨雨中度过 下一股较强冷空气周日到

美呆!你家门口的这片绝美金黄已进入最佳观赏期!约吗?

儿子当了我的领导 我该怎么做?杭州一对父子关系很微妙

小车被撞入千岛湖迅速下沉 1车4人还有孕妇!

走进城市数据大脑 独家采访“交通小脑”项目试点负责人

老公被拉去五星级酒店三天 杭州夫妻吵到要离婚

被父亲砍了29刀的男孩已脱离生命危险 还要挺过多个关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董吕平 文字 记者 陈中秋 摄影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展开美丽中国的金 ...
“雪龙”号穿越赤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世界小姐体育竞技
2017维密大秀即将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妈妈只顾低头玩手机把一双儿女弄丢
·浙大一院70年院庆 评选“最美浙一人”
·这俩大盗不一般 专偷笨重石磨盘
·800余名乡贤齐聚首届萧山人大会
·新编越剧《游子吟》在杭真情首演 千年绝唱歌...
·用我们的热情温暖你的心 “汾情万种”的淳安...
·杭州成立全国首个家庭心理健康体验中心
·"手工自制"奶茶火爆网络 商家对原料讳莫如深
·“油腻中年男”招惹了谁?外媒:当中国男人难
·双残父母举报班主任性侵14岁女儿 学校:疑心重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苹果园被吹落成“ ...

“楚和听香·楚艳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