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街道开展 “战训合一”培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0 07:43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平安巡防队伍的业务水平,提升平安巡防队伍的工作能力,上周五,下沙街道开展“战训合一”培训,街道综治科人员、各社区治保主任、平安巡防大队大队部全体、撤村建居型社区巡防中队副中队长、班组长均到场参加。

本次讲座,有开发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的陈其浩主讲,主讲的内容为治安巡逻盘查等知识。特别是现在进入秋冬季节,已经进入火灾易发期。为此,陈其浩提醒在坐的巡防员,在日常巡逻时要注意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同时还要向商铺讲解防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而在居民区巡逻时,陈其浩提醒大家:不要忘了提醒居民锁好车辆、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等。“谁都有健忘的时候,可能你这么一句提醒,就会阻止一场灾难或者让一个家庭减少一笔损失。”陈其浩说。

台下的巡防员都听得十分认真,不少人还进行了记录。“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以后还可以拿出来复习一下。”现场的一位巡防员说道。

当天讲座结束后,巡防员们还在现场进行了治安巡逻盘查练习。“通过基础理论、技能训练、实战演练,能使我们的巡防队伍向专业化、规范化迈上新台阶,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下沙街道综治科工作人员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陈燕林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