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党建联系点架起连心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0 08:05   

趁着连日的晴好天气,淳安县王阜乡荷花坪村口的田畈上,正在安装田间喷灌设备,“这里要全部种上茶叶,两边还要种荷花、杜鹃花。”该村村委会主任王福胜指着眼前近百亩的田畈说,“来年这片彩色农田将成为一道景观。”

荷花坪村地处浙西山区,为提高村民收入,村两委想过很多办法,但苦于山陡地深、产业单一。后来,千岛湖传媒中心为该村选派了“第一书记”,并确定为党建基层联系点和结对帮扶单位。杭黄高铁开工建设,得知荷花坪村到文昌站的车程只需40分钟后,村民的思想渐渐活络起来,“乡村旅游”“民居民宿”等新鲜词汇常挂嘴边。“第一书记”到村后,与村干部一起四处走访,集中村民智慧,制定可行的帮扶方案,并决定把村口的百亩田畈打造成彩色农业景观茶园。

千岛湖传媒中心先后为荷花坪村筹得69.1万元,缓解了该村资金困难。此外,党员领导干部每月带队走访,摸排解决难点问题,全体党员利用双休时间到村里清理卫生死角,团员带着爱心上门结对留守儿童。正如村民所说的那样:“我们之间越走越亲了!”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董洁 通讯员 吴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