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这封信只有几行拼音 却融化了警营硬汉的心
2017-11-03 19:17:42 杭州网

    “暖心!”“警察爸爸要加油!女儿如此贴心,真幸福!”这两天,一封特殊的信件在淳安县公安局特别是汾口派出所民警的微信朋友圈中流传,大家在被感动的同时纷纷留言点赞。

    信不长,只有短短的两三行,而且还是用拼音写的:“bàba,nǐ xīn kǔ le。zhù nǐ gōng zuò shùn lì,shēn tǐ jiàn kāng。”落款是“ài nǐ de 红豆 2017.10.28”。

    拼音写的内容是:“爸爸,你辛苦了。祝你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信中提到的“baba”,是现任淳安县公安局汾口派出所教导员的洪斌。

    看完这封信,洪斌在朋友圈里留下了这么一段话:“……她今年才读小学,现在开始学拼音,知道我周末不能陪她,和我打电话时说有一个惊喜给我,当时根本没想到她会写信给我,而且能够把收信地址写得这么清楚,真是一个好大的惊喜!生活如此美好,我要继续努力。”

    11月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洪斌。他告诉记者,这封信是10月31日收到的,那天一大早,自己刚到所里上班,就听说传达室里有他一封信。

    信是谁写的?洪斌说,自己一开始也觉得奇怪,现在通信和网络发达,很少人会采用写信的方式。一拿到信,他乐了,竟然是女儿给自己写的信!打开一看,绿色的信纸上是两行拼音,细细读完后,洪斌又惊又喜,暖意一下子涌上心头。

    “给女儿的生日礼物已经买好了,可因为工作忙,她生日那天我没回去,礼物就一直搁在办公室。没想到,我还没给她惊喜,她倒先给我个惊喜。”洪斌说,看到信后,他才想起离女儿9月24日的生日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

    今年34岁的洪斌,2006年9月加入警队并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今年6月,他调到杭州最西部的派出所之一——汾口派出所当教导员。这个派出所位于淳安西部,西连衢州、北临安徽,是杭州西部的大门,所里只有40名警力。而洪斌的家在千岛湖镇,离派出所70多公里。自9月以来,安保任务及专项行动一个接着一个,他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这封幸福的家信获得了同事们的祝福,“这封信,我可要珍藏一辈子。”洪斌小心翼翼地把信收好,笑着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洋根 通讯员 严一婷    编辑:尹文栋    
     图库
蒹葭苍苍
载荷1.5吨 我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楚和听香·楚艳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文艺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 ...
·家门口就能看的国际顶尖插画展 给你一次完美...
·德中同行馆落户杭州 这座竹子搭成的建筑不简单
·眷恋家园 走运一生 2017杭州大运河·湖墅婚 ...
·34岁女入殓师身患重症 拱墅民政紧急救助
·破解20万件网络投诉 杭州要和24个城市一起联...
·“网红” 民警李梓荣的故事
·高速公路旁的白骨来自何方? 警方39天破案
·3人被困桥墩下 消防员为救人卷入漩涡牺牲
·一群大学生成立“废柴”奖学金 不是学霸也拿奖

李飈打击乐团音乐 ...

华盛顿秋意浓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