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慌!今天有一拨雾霾来袭我省,但来去都匆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3 19:01   

 随着冷空气到来,近日,杭城西湖景区风力明显增大。 拍友 里尔 摄

    又迎来了周五,好消息是又迎来了周末,坏消息是一波雾霾正袭来我省。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消息,受北方外来大气污染输送影响,11月3日中午前后,浙东北地区(宁波、舟山等地)出现了中度空气污染,上海地区则处于重度污染。

    今天下午,受东北风影响,污染带在我省自北向南过境,影响浙北地区(湖州、嘉兴、杭州、绍兴等)。下午3点到4点左右,污染将达到一个峰值,短时内会出现中度-重度污染。

    但好在雾霾来去都匆匆,我们依然能享受一个好空气的周末。11月4日,高压中心南下,我省位于高压底部,扩散条件良好,偏东北气流为主,浙中北地区空气质量将转好,浙南局部地区凌晨可能受到污染输送影响,出现短时中度污染,之后缓慢消散。

    记者从省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这波雾霾过境后,未来我省空气质量将以良为主,好空气将一直持续到下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江帆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