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小孩落水大家都用土法子在救 杭州医生赶紧连喊三声“我是医生!”
2017-10-17 07:29:22 杭州网

14日下午,一条“男孩落水,钓鱼大伯下水救人,外科医生第一时间施救”的朋友圈在网上热传。

事情发生在塘栖石目港桥附近,落水的是一个10岁小男孩。孩子被救上岸时已经嘴唇发紫,可能再晚几分钟,人就没了……

昨天上午,我找到了救人的医生王鹤。他今年29岁,安徽人,是余杭区中医院脑外科医生。

当时,王鹤在家里休息,妈妈在阳台晾衣服,小区外就是事发的地点。“妈妈听到外面有人喊落水了,就喊我。我还穿着拖鞋就赶紧跑了下去,到现场也就几十秒的时间。”

小孩已经被人从水里抱上来了。“我一看,大家都在用土法子救小孩,就是把孩子脸朝下,拼命拍孩子的背、屁股,估计是想让他把喝进去的水吐出来。”

“我赶紧连喊了三声‘我是医生’,大家这才安静下来。我把孩子平放在地上,评估了孩子的状况,心跳、脉搏、呼吸都有,于是就帮孩子开放气道。”

昨天说起这事,王鹤说这只是小事,救人本来就是医生的职责,何况当时自己就在附近,理应站出来医治别人。“后来,120急救车就来了。孩子被送到了余杭区中医院儿科,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下午1点多,我来到小孩落水的地方,附近一位居民说,当时救人的是杨师傅,经常在附近钓鱼。“他刚好是从钓鱼的地方往回走,路过听到了有人喊救命,接着就下水救人了。”

附近有居民说,小孩当时是为了到河边给水枪灌水,不小心滑倒才掉到水里去的。不过也有人说,当时孩子是为了去捡树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国家地理自然摄影 ...
深秋童话喀纳斯
人生璀璨如烟火
微观世界创意十足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计量大学系列活动喜迎十九大
·上城区喜迎党的十九大专题宣传片:你的美好 ...
·杭州地铁三期项目选址审批全部完成 2022年前...
·浙江省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杭州“最多跑一次”再交靓丽“成绩单”
·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百项技术需求寻最强 ...
·下沙准备了1万欧元 喊你来参加24小时超级马拉松
·老太坐车丢10万元 民警全城走访三天两夜找回
·调查:54.7%受访者能接受孩子随母姓 23.2%不...
·4名校园贷催款者拘禁殴打借款大学生 被判一年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