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再坚持一下 晴天马上就来 但还有三个消息等你“接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7 14:22   

这两天的你有没有感受到秋天的“恶意”?刮风就算了,还下雨每天早上分分钟被冻醒简直要一秒入冬的节奏啊!

下雨天停不了,又一个台风来了!

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已于今晨登陆我国。海南、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等地都会直接或间接受到台风“卡努”影响。

“卡努”是今年最努力的台风

台风“卡努”具有影响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鼎盛期登陆三大特点。

一个台风直接或间接导致华南和华东两大区域的降雨,用中央气象台的话说,“拳打华南,脚踢华东,是今年最努力的台风。”

虽然台风“卡努”距离我们比较远,但其北侧倒槽云系发展旺盛带来的暖湿气流与南下的冷空气在浙东交汇,将激发出降雨。

雨雨雨雨 降温降温降温 台风台风台风台风台风 未来两天基本都见不到太阳……▼

本周四前将一直雨雨雨雨雨下去

想和“晴儿”见面,要等到18号以后了……

然而还有一个坏消息,前脚“卡努”刚刚登陆,今年第21号台风“兰恩”(热带风暴级,英文名:Lan,名字来源:美国,名字意义:风暴-马绍尔语)已于10月16日凌晨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

中央气象台预计,“兰恩”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5米/秒),未来5天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除了新台风,还有这3个消息!

来源:杭州交通918综合发布综合自钱江晚报、央视新闻、南方都市报、现代快报等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