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被称为杭州西大门 临安警方派驻警力24小时值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7 08:24   

不让任何危险物品和人员通过这条要道进入杭州

不让任何犯罪嫌疑人通过这条路逃出杭州

杭州往西100多公里,有一要隘,南宋时置关,重兵驻守,以护卫当时的都城杭州,始名“千秋关”。

千秋关是安徽和浙江的交通要道,号称杭州的西大门,崇山峻岭,地势险要,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

去年7月15日,临安警方在千秋关正式设立了公安检查站。

守住千秋关就守住了杭州西大门

千秋关检查站是浙江省二级公安检查站,从安徽来杭的车辆,几乎都要从这里经过,日均单向车流量约3200辆,节假日等高峰时期,每小时车流量就高达400辆。

临安警方设置的公安检查站实行轮班制,36个驻守警力分成3班,24小时轮流值班,过路车辆到了这里,都要停车接受检查。

“所有违禁物品、公安机关通缉人员、嫌疑人员都在检查范围之内。”临安交警大队於潜中队指导员季伟忠说,检查站的任务,就是不让任何危险物品和人员通过这条要道进入杭州,也不让任何犯罪嫌疑人通过这条路逃出杭州。

守住了千秋关,很大程度上,相当于守住了杭州的西大门。

两个男人开着面包车逆行冲卡

民警发现一条猎犬找到3支猎枪

去年8月23日,於潜派出所副所长黄伟带队在检查站设卡盘查,一辆杭州牌照的面包车从安徽方向行驶过来。忽然往左打方向,猛踩一脚油门,开上了逆向车道。

执勤交警当即将情况报告给指挥中心,指挥中心立刻派出在检查站出口备勤的警车,对面包车进行拦截。

面包车逆向行驶了近500米后,被警车截停,民警在车里发现一条猎犬。

车上坐着两个30岁左右的男人,经盘查询问,他们交代了事情经过——两人都是狩猎爱好者,这次是应朋友之邀去宁国山区打猎的。

司机说,远远看到有民警盘查,就脑袋一热,试图逆行逃避检查:“就是没想到你们动作这么快……”

检查站民警根据两人交代的情况,将线索传递给了宁国仙霞派出所,仙霞派出所民警在山上找到了3支埋藏的猎枪,对涉嫌非法狩猎的两人刑事拘留。

春节前重点盘查“黑烟花”

每年春节前夕,从安徽来杭的小货车特别多,其中大多数都是运送烟花爆竹的。这些烟花爆竹并没有正规的生产手续,而是在家庭式的“黑作坊”里制作出来的。

於潜派出所副所长周游说,宁国仙霞有不少“黑作坊”,以往流入杭州的那些劣质烟花爆竹,基本都是从仙霞过来的。

“劣质烟花爆竹危险性很大,有些引线太短,有些发射方向不对,使用时可能把人炸伤、炸残;运送途中也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万一摩擦起了火星,整辆车都有爆炸的危险。”

去年春节前夕,於潜派出所加派警力驻守千秋关检查站,凌晨时分坚持设卡盘查,仅一个月就查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小货车4辆,“黑烟花”300余件。

春节期间,千秋关检查站还专设了春运服务站,为过往的司机旅客提供热水、休息场所、洗漱间、常用药品等。目前检查站已经开通了交通违法处理服务,过往车辆有违法未处理的,当场就可以处理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 者 林琳 通讯员 徐佳 陈福 符栩潇 制 图 高薇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往西100多公里,有一要隘,南宋时置关,重兵驻守,以护卫当时的都城杭州,始名“千秋关”。 千秋关是安徽和浙江的交通要道,号称杭州的西大门,崇山峻岭,地势险要,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