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娃改名更方便了下月起,杭州警方再推8项便民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07:18   

    本报讯 市区内户口取消整户迁移限制、交通违法罚缴一体线上处理、户口申报、姓名变更申请更加简便快捷……昨天,杭州市公安局在中秋国庆双节之前,再向杭州市民群众送上便民大礼包,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更进一步。

    据悉,这份大礼包中的8项便民服务措施,均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其中,“取消夫妻、未成年子女需整户迁移的限制”这一便民措施,杭州市公安局在全省率先推出。这项措施推出后,今后居民申报市内户口迁移的,只要符合迁入地落户条件的,申请人均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只办理本人的户口迁移,不再要求夫妻、未成年子女整户同时迁移。

    在户口申报证明材料方面,杭州公安也进行了进一步简化。比如,人才引进落户时,学位证书已经不需要了。

    同时,杭州市公安局还委托下放了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首次变更姓名的审批权限,由原来的公安派出所受理、公安分局审批调整为公安派出所直接受理、审批。

    “这样一来,群众为16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申请变更姓名的时间就大大缩短了。”俞洁介绍,原先派出所受理再报到分局审批,最少需要20天时间,现在由派出所直接受理、审批,一般7个工作日均能审批完毕。

    据了解,今后杭州公安机关还将开通姓名变更网上申请功能,通过网上预审符合条件再到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最快当天就能办理完毕。

    据统计,2016年,全市公安机关共受理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姓名变更事项4047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佳 庞振煦 记者 黄洪连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