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离家军训4天的儿子 给老爸老妈写了封信
2017-09-03 06:58:24 杭州网

    “说实话,这是我从出生到现在过得最绝望的几天,不过……”

扛圆木是宣同学(左)“最绝望”的军训项目

扛圆木是宣同学(左)“最绝望”的军训项目 林女士 提供

8月31日是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好几所学校请家长给孩子们读信,读完,大的小的哭成一片。同一天,林女士也收到了12岁儿子宣瑞的一封特别来信,她说自己读信读得笑死了、也蛮感慨,想跟大家一起分享。

林女士的儿子今年上初中,是建兰中学初一(6)班的新生,上个星期从周一到周五,跟全校所有初一同学一起在余杭一所军营里参加军训,给爸爸妈妈写信是周四中午的“特殊任务”。

宣瑞同学的信是这么写的——

“我过得不错,就是受点小伤,不过没有关系的。

“我累到爆了,说实话,这是我从出生到现在过得最绝望的几天。有些时候还挺开心,特别是在寝室的时候,绝对是我们这几天里最快乐的时光。虽然在军营里,就像是被关在罩子里的鸟飞不出去,有同伴的陪伴,感觉还是挺愉快的。”

什么事让他“绝望”,什么又让他在寝室里很开心?

前天下午,建兰中学初一新生的军训进入最后一个环节——会操,学校邀请家长现场观看,我也跟着去了,想知道宣同学写这封信的真实心情。

宣同学身高一米七八,刚结束军训,还穿着迷彩装,满脸墨绿色的油彩,很有小军人的模样。

他说,“最绝望”说的是军训第二天扛圆木,6个小伙伴要扛着100公斤的圆木绕着操场跑,“跑一圈,还要换肩膀20次,再跑一圈,扛得我肩膀都要爆炸了!我那天真的太绝望了,后来肩膀一摸好像挺黏稠,同学帮我涂了药膏,第二天就不疼了。再后面的其他训练就不算什么了,很轻松!”

因为参加军训努力、认真,宣同学获得了两枚胸章,其中一枚还是猎人胸章,那是奖给全班军训表现前5名同学的特殊奖章。

宣同学说,除了胸章,这次军训更大的成果是跟整个寝室的同学从陌生人变成了好朋友,“我们每天在睡觉前会唱歌,比谁唱得高,也会聊天……绝对是三年初中生活有得聊的好朋友了。”

其他同学的信,又是怎么写的?

八班的高海奕逼自己学“硬汉”不放弃:“我们抬圆木追车跑了800米,肩膀都快被压肿了,我们也不放弃,教官问三次是不是要放弃,我们都没有放弃,而是拼尽了全力超过了车,成功挑战。《战狼1》中的一句话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生’,我觉得深有体会。”

孩子们参加这为期5天的封闭式军训,家长们怎么看?

现场的家长态度都很一致:“让孩子们适当吃点苦,场地、环节设置也很安全,又提前认识了新同学,我们很放心、认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湖州:山村绿色成风景
你见过凌晨4点的西...
人生璀璨如烟火
柏林国际消费电子 ...
第74届威尼斯电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杭举行
·走进余杭西部青山村 探寻“美丽余杭”新样本
·西湖区富春江引水工程竣工 时隔41年清水再入城
·第八届浙交会9月开幕 五大论坛精彩看点抢先看
·垃圾分类观察员在行动 孩子们的这个暑假不简单
·老小区装电梯有新进展 两小区方案通过审查
·台风plus将登陆广东中部 可能会给杭州捎上雨...
·内蒙古女子遭驾校教练强奸后敲诈50万,双方 ...
·湖南桂阳一嫌犯潜逃十年为陪母亲自首:在外 ...
·云南警官学院原党委书记杜敏受审:被控受贿1...

英国百年沉船 锈迹...

纪念戴安娜王妃去 ...

时下最流行!阔腿裤...

港姐十强泳装清凉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