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氧书写“中国制造”新传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3 09:54   

    十万等级空分设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本报杭州9月2日讯 9月2日,浙产高端装备领军企业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再传喜讯:在银川宁东开发区的神华宁煤煤化工基地,当今世界最大的空分集群里,6套杭氧造十万等级空分设备稳定运行,在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这个“世界级”世纪工程、国家级创新平台中充分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实力和魅力。

    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是国家“十二五”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也是当今全球一次建设规模最大的煤化工项目。在生产过程中,每小时需要消耗120多万立方米氧气,相当于1小时生产的氧气量要充满1.4个北京“水立方”场馆。这就需要建设一个12套十万等级的空分集群。

    这个空分项目无论在合同金额、空分规模,还是技术复杂性上均居世界第一,令全球空分行业瞩目。杭氧通过努力,中标了其中的6套,获得与国际空分巨头同台竞技的宝贵机会。

    为实现“开发国际领先的十万等级空分设备”研发目标,杭氧分析了近10年来投产运行的上百套空分设备,最终找到开发出国际领先水平的十万等级空分设备的技术路径。

    日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与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共同组织对全部研制完成的6套空分设备进行评审。与会专家见证了杭氧十万等级空分设备国际先进的性能指标,充分肯定了研制中所取得的成绩, 认为这是我国重大装备国产化的又一突破。

    对此,杭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明深有感触地说:十万等级空分设备的开发、运行成功,标志着杭氧自主研发创新的国产空分设备无论规模等级还是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或超过世界先进水平。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夏丹 通讯员 邵永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9月2日,浙产高端装备领军企业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再传喜讯:在银川宁东开发区的神华宁煤煤化工基地,当今世界最大的空分集群里,6套杭氧造十万等级空分设备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