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手机发照片最好不要传“原图” 否则分分钟暴露你的位置信息
2017-09-01 07:16:19 杭州网

    听说手机会泄露隐私,有人就测试了一下。测试者给朋友发了一张吃火锅的照片,他的朋友仅凭微信聊天中的一张“原图”,就找到了火锅店的具体位置。看起来高智商的背后,其实是智能手机里的照片定位系统的“功劳”。特别是照片原图,分分钟暴露你的位置信息。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现在任何智能手机拍摄的照片,都含有一个叫Exif参数的东西,最关键的一项是,位置信息。拍照时因为软件调用了Exif中的GPS全球定位系统数据,这些来自于手机内部的传感器以及陀螺仪的数据,把拍照时的位置时间等一点不差地记录了下来。

    在照片上附加定位信息本来是件好事,它可以根据地理位置对照片进行分类。但如果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后果难以想象。另外,不少美颜相机也自带定位功能(是在你下载完App之后疯狂地“允许允许允许”时,就默默开启了)。

    如何关掉手机的定位系统?苹果手机照片定位关闭路径:设置→隐私→定位服务→相机→永不。

    针对“微信发送原图可能泄露隐私”的传言,微信方面做出回应:任何智能手机拍摄的照片,都含有Exif参数,当用户把原始图片发送给其他人时,所附带的信息也一并发出去了。无论用微信、短信、邮件,抑或是其他传输工具,都是如此。

   推荐阅读:

   杭州主城区将迎来今年最大一次公交线路调整

   共享宝马只能看不能开 共享豪车看上去很美

   全市中小学秋假寒假日期敲定!

   开学第一天 杭州重高校长们最想对学生们说啥?

   杭州吴山夜市关门啦?只是暂别 半月后回归

   一夜之间小区七八辆车的车牌被撬走 案子破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李如    
     图库
厦门夜色美如画
独具特色的鼓浪屿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国百年沉船 锈迹...
第74届威尼斯电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政务窗口培训助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首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双创大赛在杭州举行
·童心绘安全大赛落幕 小选手惊险体验应急逃生
·珍惜周末好天气 下周杭州气温又要蹿回去了
·杭州商事登记一网通 49个事项点点鼠标就能办
·11位浙江匠心代表发出匠心宣言 要把手艺课带...
·一把紫砂壶牵出2000万的惊天骗局
·老人坐公交获年轻人让座却不坐 拿刀砍伤5人
·女子因与前男友闹矛盾 报警称自己被男子强奸
·"网游科长"游戏账号拍出3952万天价?法院:假的

纪念戴安娜王妃去 ...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

时下最流行!阔腿裤...

港姐十强泳装清凉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