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宝马只能看不能开 共享豪车 看上去很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1 07:27   

共享宝马奥迪、每公里1.5元、不要油费停车费……是不是很心动

钱报记者赶赴沈阳、北京,实地体验所谓的“共享宝马”

共享宝马只能看不能开 共享豪车 看上去很美

共享宝马,只能看不能开。

共享宝马只能看不能开 共享豪车 看上去很美

记者预约到的奥迪车。

一句“共享宝马来了”在网络上迅速发酵,吸引无数关注:每公里1.5元,不要油费、停车费,比私家车划算、比出租车舒适,听起来非常让人心动。

在网上热转了几天之后,8月29日又有新消息称,沈阳万科部分在售项目将为共享汽车提供专用停车位,这么一来“停车难”也解决了。

新晋网红“共享宝马”的体验到底如何?钱江晚报记者特地赴沈阳、北京一探究竟。

共享宝马:

现场只看到18辆车,首批1500辆只是噱头

8月21日,钱报记者到达沈阳桃仙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寻找传说中的共享宝马,按照此前媒体报道,桃仙机场是共享宝马首批布点投放区域之一。

但钱报记者打开“弘扬共享汽车”APP的实时定位,机场范围内并无可用车辆,系统显示距离最近的一辆车在三十多公里以外,且油量不足。

网上流传的照片中仅有一张有明确位置,显示拍摄地点是沈阳师范大学,然而那里也没有车。

“十分钟前还有人打着出租车来找共享宝马呢!哪里有?没有!”校门口的保安师傅说,他也是拍照当天见过那些共享宝马,“一共四辆车,拍完照就走了,十多天了,再也没见过。”

共享宝马初亮相就宣称有1500辆车将陆续上路,那这些车都在哪儿呢?

“网上的照片我们也看了,但街上还真没见过。”沈阳的哥刘师傅听说记者在找共享宝马笑了,说他两夫妻都开出租车,天天在路上,对共享宝马也是“听过声儿没见过影儿”,他帮记者呼叫车队的伙伴一起找。

车队里一位司机师傅建议记者别找了,因为就算找到也开不上。

共享汽车,离我们有多远?

共享宝马车确实有,记者多次打开“弘扬共享汽车”APP的实时定位后发现,系统推荐的可预约车辆一直就是那么一辆,位置也没变化。下午4点多,另一个出租车队的的哥师傅反馈说在北二中路上看到有蓝色的共享宝马。在那里,记者总算在一家路虎4S店门口找到了那批共享宝马,车身上统一印有“HY弘扬共享汽车”的二维码。车牌全部为连号,记者在现场看到18辆。

“这不是共享宝马吗?正好直接开去机场。”正看着,旁边伸过一只手机,有三位路过的游客很感兴趣地凑上来扫码。下载、安装成功,但无法使用,与记者遇到的情况类似。

“现在还用不了,系统还没正式上线。”展厅内一位自称弘扬汽车工作人员的男士表示,“每公里收费1.5元,油费由平台买单,每天200元封顶。”

说得很好,但到底什么时候能开上呢?“这个不知道,系统还在调试。”听到这里,那三位游客兴味索然地走了。

每天200元封顶是什么意思?“就是每天最多只花200元。”问题一多他有点不耐烦。按照每公里收费1.5元算,每天200元封顶意味着最多只能开130公里左右,如果超过限额还想开怎么办?“不行。超过限额,我们后台可以远程控制发动机熄火。”他也承认,这样做很危险。

他说,现车全在展厅门口了,但能看不能开。

虽然弘扬汽车方面一直宣称沈阳首批上线的共享宝马有1500辆,但这数字有夸大之嫌。

华晨宝马官方已回应,事先并不知道弘扬共享项目,也没有与该公司有共享汽车的合作。也就是说,在车辆供应上弘扬没有优势。

随后记者找到了这批共享宝马的销售商沈阳运通宸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虽然公司方面拒绝接受采访,但也证实了共享宝马确实从该经销商处提车。“不是一次性提车,每次5辆、10辆那么提。”若1500辆的投放量属实,按照这样的提车速度,没有一年半载,1500辆车也难凑齐。

直到8月31日,记者再次打开弘扬共享汽车APP,系统显示的可预约车辆仍停放在老地方,从车牌号看,汽车数量也没有增加。

   推荐阅读:

   杭州主城区将迎来今年最大一次公交线路调整

   全市中小学秋假寒假日期敲定!

   开学第一天 杭州重高校长们最想对学生们说啥?

   杭州吴山夜市关门啦?只是暂别 半月后回归

   一夜之间小区七八辆车的车牌被撬走 案子破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詹丽华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共享宝马奥迪、每公里1.5元、不要油费停车费……是不是很心动,钱报记者赶赴沈阳、北京,实地体验所谓的“共享宝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