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万寿亭菜场附近一个路边摊前 老宋花1万块买了块“古玉”
2017-08-08 07:24:27 杭州网

    我出1600 我出9000 我出18000

    万寿亭菜场附近一个路边摊前 两个男人围着黑乎乎的“古玉”吵得喉咙梆梆响

    爱看古装剧喜欢小收藏的老宋 中邪一般脱口而出:1万块 卖给我吧

万寿亭菜场附近一个路边摊前 老宋花1万块买了块“古玉”

老宋60多岁,家住孩儿巷附近,退休前是一家工厂的普通职工,退休后一个人住,每月退休金4000多元。

7月29日,他从菜场买完菜回家,看到路边有人摆着摊子,正在兜售“古董”。

“当时跟中了邪一样。”老宋说,不知怎么自己竟然掏了1万块钱,买下了两坨黑乎乎的东西。

爱看古装剧民国剧

听到“和田玉”动了心

昨天下午,提起这件事,老宋懊恼地拍拍脑袋,长叹一口气:“这种事说出来真当丢脸的,我肠子都悔青了……”

老宋平时很节省,一周买两次菜,荤菜一般周末吃,可以吃两顿,一个月下来,花在饭菜上的钱不超过500块,他平时没有什么爱好,闲暇时间喜欢看看电视剧,尤其喜欢古装剧和民国剧。

受古装剧影响,老宋对古钱币有一份特殊的情结,平时喜欢搞点小收藏。不过他强调,自己不是专业的,没有什么藏友,收藏的钱币大多也不怎么值钱:“买过最贵的一个,花了我500块,再贵的就舍不得下手了。还有一些纪念币,都是我在银行排队领来的,不要钱。”

除了古钱币,玉也是古装剧里经常出现的物品。

“像《三国演义》《甄嬛传》《楚汉传奇》《闯关东》《大宅门》,我都看过,毛喜欢嘞,人演得好,故事也说得好。”老宋说,自己尤其喜欢老版《三国》,百看不厌,他还记得,电视剧里经常出现“和田玉”,他虽然不懂玉,但对这种玉石印象很深。

所以,那天下午,一听到“和田玉”三个字,老宋说,自己心里一动。

看到两个男人追来抢去

老宋说自己就像中了邪一样

“我出1600!”

“我出9000!”

7月29日早上,万寿亭菜场边上一个路边摊,两个男人吵得喉咙梆梆响。

老宋好奇,凑过去——

我买菜回来路过,看到摆摊的那个男人很小心地拿着一块黑乎乎的东西,说是刚出土的和田玉。

两个围观的男人都想要那块“玉”,一个男的当场就从口袋里摸了把钱递给摊主,抱着“玉”要走。另外一个男人追上去了,硬要抢回来。我本来是不太相信的,他这一追,我就信了呀!

和田玉这个东西,我在电视剧里看到过的,很值钱的,我想着这一辈子平平淡淡的,家里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留给子女,要是买了这个,以后家里一代代传下去,也算给子孙后代留个传家宝,攒点财气了……

就这样,老宋像中了邪一般,脱口而出:“1万块,卖给我吧。”

旁边两个男人不干了,两个人轮番抬价,“宝贝”的价格很快被喊到了18000块。

老宋急得满头大汗,拉着摊主的手讨价还价:“我是真心实意要买的,但是我只有1万块钱,已经是全部家当了,你卖给我,我现在就带你去取钱。”

摊主摆出一副为难的样子,僵持了近五分钟,他总算松口,说看在老宋和这块“玉”有缘的分上,就低价卖给他了。

老宋喜不自胜,借了辆公共自行车,带着摊主去了附近的银行,在柜台取了1万元现金,交给摊主。

假的?假的!

摊主把老宋带到小河边一个偏僻的角落,小心翼翼地把“和田玉”交到他的手上。

老宋轻手轻脚地接过,像抱孩子一样抱在怀里。一到家,他就迫不及待地拍了张照,发给在外地工作的儿子,要和他分享这个喜讯:“你不是有同事研究玉的吗,快让他帮忙看看,这宝贝值多少钱?”

儿子很快回了消息:“这是假的。”

老宋心里一沉,但还是不死心,又抱着“宝贝”到杭州收藏品市场做鉴定,行家说,这东西一文不值。

推荐阅读:

杭州一医学院副教授去保健品公司退货 离奇死亡

捡来的海绵PVC管包装纸 被他画成了生活的小确幸

杭州到宁波要建第2条高速 沿途海景美呆

这浙大男生教孩子有一套 一个暑假赚了几万元!

杭州城中村玩大了!无人机上阵当巡视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西湖十年荷花 今年...
一叶知秋
人生璀璨如烟火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中村改造:益乐新村用上无人机 产城融...
·浙江"最多跑一次"最新成绩单 9成受访者点赞
·这杭州小伙了不得 吴京师傅喜欢他 张纪中想 ...
·香港流感致327人死亡 市疾控回应杭州情况
·立秋了杭州的凉风何时来?
·全民健身时代 互联网健身产业有新玩法
·巴士之家2017版聚车迷走进大江东
·揭微信红包赌博案:群主只抢不发仨月赚400万
·老婆上班被凶回家不开心 老公带人群殴其领导
·男子在前女友婚礼唱歌 两人当新郎面相拥而泣

法国举行洛林国际 ...

跳伞犬从4300米高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