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刑警黄金波:三入东南亚执行危险任务 回来后骗妻子“那边风景很美”
2017-07-04 07:44:12 杭州网

黄金波

人物名片

黄金波,男,1984年出生,诸暨人,现任绍兴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主要负责市局反欺诈中心侦查工作,曾立三等功一次,获评浙江省千名好民警、绍兴市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去缅甸办案

他推迟了妻子手术时间

见到黄金波那天,他刚结束三天休假,这个假期,是妻子做手术换来的。

一星期前,妻子青青拖了两个月的手术,终于定下时间要做,局里特批了黄金波三天陪床假。这是2013年调到刑侦支队以来,黄金波在家陪妻子最长的一段时间。

青青是一名老师,可能跟长年讲课有关,今年4月就发现甲状腺出了问题,原本马上要做手术,但黄金波手头正处理一个国际电信诈骗案子,计划手术那几天,他得去趟缅甸。办案回来,已是5月,先前的医生临时有任务,手术只能延迟到6月份。

6月,忙碌的黄金波终于稍稍得空,陪妻子顺利做完手术。陪了妻子三天,黄金波又归队工作。

手术后还需要静养,青青又回到一人在家的生活,跟手术前相比,她身体虚弱了很多,连爬起上个厕所,都要动用全身的力量。

回到床边,青青双腿一软倒在地上,嗓子喊不动,手也够不到床头的手机,她只能自己躺在地上。

6岁的儿子回家,发现倒伏的妈妈,他用尽全力,终于把妈妈搀扶起来。好不容易拨通了丈夫的电话,青青只听到了这样的回应,“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黄金波说,那天,他去了湖州,参加全省反诈骗案件的一个交流活动。

执行危险任务后

他骗妻子说“那边风景很美”

2015年7月,绍兴一市民报警,说自己因为轻信炒股公司的诱惑,最后被人骗了100多万。

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有所谓的专业炒股公司打进电话,说只要把钱放在他们账户上,保证年收益超过20%,受害人投进100多万,最后“专业公司”神秘消失了。

通过侦查,黄金波锁定了嫌疑人的位置:柬埔寨。这是一伙利用境外网络,在国内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局领导决定,派人去柬埔寨办案。皮肤黝黑、个头不大的黄金波被第一个点名出国办案。

“当时大家都跟我开玩笑,说我很像东南亚人,混到人堆里,不一定能被辨认出是中国人。”玩笑话成了破案的关键,当黄金波换上柬埔寨当地人的衣服,随行的同事一致惊诧了,太像了!

为了不暴露身份,黄金波还特地找当地司机开车,顺便学几句当地话,买东西的时候,就现学现用。

一个月后,黄金波通知国内专案组成员,成功对这伙人实施抓捕,并顺利押送回国内。

回到家后,黄金波只是跟妻子说,他去柬埔寨只是观察,并没有危险的情况,而且那边的风景很好,他还在网上找了一些当地的风景照给妻子看。

事实上,黄金波参与了抓捕工作,但去国外办案,是不能随身携带武器的。这样的危险,黄金波对妻子只字未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剑 通讯员 沈晓明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杭州:雷暴过后 风...
杭州地铁二号线西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绚丽烟火 ...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85名驴友遇险 最小的11岁!警民合力救援12小时
·图解杭州轮胎界的跑步达人
·喜大普奔!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 武林门 ...
·杭州本周多午后雷阵雨 台风“南玛都”只是打...
·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 到城西"飞"一般的感觉
·镜头直击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北段)正...
·智能机器人“小税滴”亮相国地税联合自助办 ...
·5人凑30万买万余条假烟 欲举报自己获百万奖励
·16岁少年自切生殖器 疑似玩网络自残游戏所致
·墨西哥男子跟老婆说出门买烟 却飞俄罗斯看球

2017耶路撒冷灯光 ...

圣彼得堡庆祝“红 ...

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

何炅节目现场发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