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机场下周起改造 赶飞机要留足时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04 07:06   

暑假到了,不少市民会在这个时间段选择全家出游,如果最近你打算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可得留意了——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1航站楼(国内航站楼)即将在7月10日起进行改造,工期一年,至2018年7月结束。在此期间,位于T1航站楼二层出发层的三个门,即5、7、9三个门将被封闭。

这一改造,或多或少会对大家的出行造成一些影响,影响究竟有多大?机场方面将在7月5日也就是明天,来一场交通压力测试,也请这一天出行的市民要特别注意了。

T1航站楼的顶将抬升

与T3浑然一体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目前分为T1(国内)、T2(国际)和T3(国内)三座航站楼。其中T1航站楼是最早建成的航站楼,最后落成的为T3航站楼。

从地图上看,这两座国内航站楼虽然并排“站”在一起,但是看外表,还是有一些差异的。最大的差异就是顶。这次改造将把T1航站楼的顶抬升,与T3航站楼齐平。从飞机上望下去,两座航站楼的顶都将是波浪形,变得浑然一体。另外,T1航站楼的玻璃幕墙会往外扩,也将与T3航站楼站在一条线上。

如果之前你走进过T1航站楼的内部,也会感到内饰上的区别。改造后,将给你一个焕然一新的T1航站楼。

机场用一句话概括说,改造就是为了将新、老两座国内航站楼“连在一起”,最终建成一座外观整体协调、建筑结构相似、使用功能一致的航站楼。

T1航站楼将一边施工,一边运行。施工区域会用围挡拦起来,保证大家的安全,阻隔施工噪音。在T1航站楼内办理值机等,没有影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通讯员 朱建美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