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弟弟临时起意拿了个手提包 断送了兄弟俩的前程
2017-07-04 07:18:51 杭州网

郎大姐跟丈夫是安徽老乡,夫妻俩在滨江浦沿的东冠路旁开徽州饭馆,一做七八年。

年初,大姐就听闻这一带要拆迁。小店经营不易,夫妻俩商量,干脆回老家。

6月27日,动拆的日子,夫妻俩上午去银行取了4万块钱,放在手提包拿回店里,往灶台上一放。

大姐想到走之前应该把店里的旧家具处理掉,这些年,经常有两个中年男人笑呵呵地来收废品。她一喊,他们就来了。

称斤论两的工夫,大姐又想起阁楼里还有好些旧衣服。“旧衣服你们要不要,要的话,送你们。”

几分钟后,大姐抱着一包旧衣服下楼来,两个男人只剩一个了,还在埋头干着活。隔壁的老乡走上来嘀咕了一句,“有没少东西,快看看!”

大姐这才发现灶台上的包不见了。她对那个剩下的男的说,包还回来,就不报警。结果这个男人说,走掉的那个人他不熟。

大姐报警的时候,那个男人撒腿就跑。

“抓小偷!”大姐大喊,附近街坊、保安、派出所的巡逻队员都追了上去。几个拆迁办的工作人员,也加入追贼的行列。 最后,这个男人被浦沿派出所民警抓获后还嘴硬,说就知道对方叫付××,家在河南。

“查了他本人的身份,他也姓付,48岁,跟另一个付某差了1岁,还是同村。”

很快民警把付××抓了回来。其实他们就是亲兄弟。留下的是弟弟。

弟弟说,最近生意不好,他们两个月都交不上房租了,见郎大姐把包留在厨房自己上了楼,他动了歪念。偷到包,把包塞给哥哥,让他赶紧回家。他说哥哥不会说话。他自己留下应付。

看得出哥哥并不想这么干,但弟弟出手后,他完全配合。

因涉嫌盗窃,付家兄弟已被滨江警方刑拘。

多年前,采荷派出所办了一个类似的案子。作案的也是一对亲兄弟,哥哥比弟弟大4岁,母亲早逝,兄弟俩相依为命,感情极好。成年之后,哥哥发奋上了大学,进了银行工作,弟弟却过上了偷鸡摸狗的日子。

弟弟在杭州服刑结束,哥哥找过来。他帮弟弟找了工作,自己也转到了杭州的银行,哥哥觉得,弟弟有希望了。

一次兄弟俩出门散步,逛到邵逸夫医院门口,看到停着的一排电动车,弟弟突然说要搞辆电动车。哥哥劝不住,赌气走了。

派出所的巡防队员悄悄收紧了包围圈。哥哥发觉了,他高叫着让弟弟赶紧逃,自己把队员拦腰抱住。混乱之中,弟弟伤了人。

兄弟俩最后因为涉嫌抢劫被刑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沈张黎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杭州:雷暴过后 风...
杭州地铁二号线西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绚丽烟火 ...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江苏185名驴友深夜被困临安蝴蝶谷最小的11岁...
·图解杭州轮胎界的跑步达人
·喜大普奔!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 武林门 ...
·杭州本周多午后雷阵雨 台风“南玛都”只是打...
·今后下班可坐地铁回城西!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
·镜头直击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北段)正...
·智能机器人“小税滴”亮相国地税联合自助办 ...
·西安一对男女酒后坐车顶兜风 交警已进行处罚
·广东一货轮在广西北海沉没 船上5人获救无伤亡
·摔断玉镯女游客说辞被指前后不一 称没有能力赔

2017耶路撒冷灯光 ...

圣彼得堡庆祝“红 ...

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

何炅节目现场发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