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痛心!杭州15岁男孩下河摸蟹 被流水冲走
2017-07-03 17:39:52 杭州网

2017年7月1日中午,杭州萧山新街派出所警情指令称长山一号桥有儿童落水。接到报警后,新街派出送值班副所长高凯和110接警民警夏源第一时间出警赶赴现场。

情况紧急 第一时间下水救援

12时06分救援警力赶到现场后,报警路人及落水儿童母亲已在现场。

对具体的落水时间及位置进行询问后,夏源带领一组警力,立即下水进行救援。因适逢汛期排水,当时开着太阳又下着暴雨,长山直河水流湍急,雨淋水打之下,下水救援的警力眼睛都不大睁得开,他们咬牙坚持,却也一时无法摸到落水儿童。

为最快时间找到落水儿童,岸上力量再次进行分工,在调集路面巡逻力量、村警务站工作人员到现场协助救援的同时,一组力量沿河顺水而下,力图发现落水儿童踪迹;

一组力量对周边群众进行访问,力争发现并明确儿童最后露顶位置。指挥中心也联动相关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不抛弃、不放弃

因河面较宽河水湍急,虽经长时间岸上水下同步施救,但仍无法找到落水儿童。

直至15时许,在消防大队及三支民间救援力量的支援下,落水儿童被打捞上岸,并由在旁守候的120急救车送萧山医院救治。

遗憾的是,孩子最终没有救回来……

经现场走访获息,落水儿童姓蒋,15岁,四川人,落水前,其自行穿过长山直河绿化带并从一号桥桥墩处爬下,准备下河摸蟹,不慎被流水冲走。

事故令人痛心,也再次警示我们:一定要加强防溺水教育!以下几点作为家长一定要牢记!

1.家长千万不要让年幼的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萧山已经发生多起幼童脱离家长看管,独自在河边玩耍后,不幸落水溺亡的悲剧!

2.孩子游泳时,爸爸妈妈一定要时时刻刻关注,丢掉手机,不让孩子离开大人视线范围,避免孩子游到深水区。

2.如果孩子喜欢去河边玩,家长要在弄清楚河的深浅,以及河内的情况后再让孩子在大人的看护下玩耍。

3.浴缸也有危险,孩子在浴缸洗澡或玩耍时父母也需时刻陪伴,悉心关注。要知道,很浅的水都可能令不会游泳的孩子窒息。

来源:萧山公安    作者:    编辑:周夏    
     图库
雨后,晨雾中的千岛湖
百船巡维港 喜庆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博伊蹦巴”狂欢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江苏185名驴友深夜被困临安蝴蝶谷最小的11岁...
·图解杭州轮胎界的跑步达人
·喜大普奔!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 武林门 ...
·杭州本周多午后雷阵雨 台风“南玛都”只是打...
·今后下班可坐地铁回城西!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
·镜头直击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北段)正...
·智能机器人“小税滴”亮相国地税联合自助办 ...
·警方:“母亲为发朋友圈将小孩掉水里”系谣言
·宝马车悬挂塑料玩具"车牌" 牌号奇特引交警注意
·县委书记被指抄袭新华社文章:有800多字重合

圣彼得堡庆祝“红 ...

挪威北极圈小镇庆 ...

何炅节目现场发飙

baby产后抽烟熟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