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子弹离心脏仅2厘米!7岁男孩被高压气枪击中 送杭州抢救
2017-07-03 13:42:53 杭州网

刚放“嘭”只听一声闷响传来,7岁浙江男孩球球捂着胸口,蹲在地上,让球球父母大惊失色的是,军军面前是一把高压气枪…

6月30日深夜十一点,球球被父母从江西南昌紧急送至浙大儿院滨江院区。普外科章立峰副主任医师接诊球球,在经过一系列检查和紧急手术后,一颗0.5厘米的弹珠从球球胸口被取出。

章立峰副主任医师说:“这是我院首次接诊高压气枪弹珠被伤的儿童,气枪威力很大,如果再打偏2到3厘米,很有可能直击心脏,后果不堪设想。”

气枪打鸟打瓶子,没想到这次出事了

刚放暑假没几天,浙江男孩球球就和父母去江西南昌走亲戚,放松一下。6月30日,几个孩子见面,分外开心,球球还是军事迷,特别羡慕舅舅有一把高压气枪。

“气枪是舅舅从网上买来的,平时用气枪打鸟,练练眼力,球球见了羡慕不已,央求舅舅让他摸摸。”球球爸爸妈妈对医生自述病情时,后悔不已。

“我们还特意问了一句,这枪有没有危险?舅舅还说,没事,没事。”球球爸爸妈妈说。

但就是舅舅离开的一转眼功夫,只听一声闷响,飞奔而来的球球父母和亲戚们,大惊失色,只见球球捂着胸口倒地,不停叫胸口疼。

弹珠穿透三层组织

再偏2-3厘米就是心脏

“当地医院不敢收,让我们赶紧来杭州。”6月30日深夜十一点,球球和父母赶到了了浙大儿院滨江院区,普外科章立峰副主任医师接诊球球。他说:“入院时,孩子神智清醒,只是捂着胸口,喊疼,已无活动性出血。”一系列检查显示:此时,钢珠卡在孩子左侧胸口下第9-10肋骨之间。而因为钢珠圆形,会滚动,所以,必须马上手术。

“幸运的是孩子已经7岁,皮肤厚,钢珠穿过皮肤、皮下、肌肉三层组织,还未穿透胸膜。如果射击力道再大一点,钢珠穿透胸膜,可能会引发气胸,孩子完全撑不到杭州救治。”章立峰副主任医师说。

经过紧张的手术后,一颗直径为0.5厘米的钢珠从球球胸口取出。

记者看到章立峰副主任医师所拍的图片,这颗钢珠发黑,略带铁锈,章立峰副主任医师说:“钢珠射入体内有2-3厘米深,而如果当时方位偏2-3厘米,就射中了心脏,后果不堪设想。”

如今,经过手术的球球在康复中。

暴力玩具不能碰

一些益智类玩具要管好

据浙大儿院普外科医生介绍,像球球这样的被高压气枪所伤害的案例,还是第一例,但每年暑假,因为塑料子弹、橡皮弹弓,伤到眼睛的案例,却是屡有接诊。浙大儿院普外腔镜科副主任高志刚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高压气枪的威力大,可以穿透玻璃,打穿玻璃瓶,而橡皮弹弓或者塑料子弹的危害,注意到的人却不多,近距离打到眼睛,也会导致意外伤害的发生。”

而6月30日深夜替球球做完手术,第二天章立峰副主任医师还发出朋友圈提醒。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雨后,晨雾中的千岛湖
百船巡维港 喜庆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博伊蹦巴”狂欢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收旧家电吃货吃了一餐鸽子宴代价惊人
·拥抱阳光感恩成长 幼儿园的毕业典礼
·朋友圈“割腕”照 吓坏好友惊动警察 这玩笑 ...
·有文化有温度有力量的派出所长啥样 记者镜头...
·杨国芸夫妇:用爱心凝聚着整个家庭
·快去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看建军90周年主题 ...
·暖爸品冠杭州探索爱孩子的方式 他一个细节打...
·高三毕业生找工作 交300后被告知每天干12小时
·深大校长:毕业致辞改了十遍 用了TFBOYS歌词
·一家三口甲醛中毒 书籍竟成“罪魁祸首”

圣彼得堡庆祝“红 ...

挪威北极圈小镇庆 ...

何炅节目现场发飙

baby产后抽烟熟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