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面对面问政啥?20个主题请你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03 08:49   

邀请市民代表跟政府部门现场对话,“检验”其一年工作及服务水平,每年杭州都要举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活动,今年问政主题请你来选!

杭州市考评办、市作风办现开展“问政主题您作主”活动,向市民征集今年问政主题。

今年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后峰会、前亚运”时期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升公共治理和政府服务的品质和绩效开展面对面问政。为方便大家参与,在2016 年度市直单位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收集到的17677 条意见建议中,梳理出了今年拟开展问政的20个备选主题,请您投出一票。

20个备选主题分别是——

1.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2.推进部门数据共享,提升网上办事效率;

3.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4.完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

5.优化交通组织,推进智慧应用;

6.如何解决医院学校大型商场停车难;

7.如何发挥家庭签约医生作用;

8.加强网上食品安全监管;

9.如何解决健身场所不足的矛盾;

10.严格垃圾分类奖惩;

11.落实垃圾分装直运;

12.强化垃圾资源化利用;

13.“城市家具”如何更加人性

14.加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有序管理;

15.加强社区消防安全管理;

16.加强小餐饮、小饭店食品安全监管;

17.加强雾霾天气治理;

18.完善养老体系建设;

19.优化景区服务管理;

20.加强工程车安全监管。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参与“问政主题您作主”活动:

杭州考评网(http://www.hzkpb.gov.cn) ;杭州网(http://www.hangzhou.com.cn);关注“绩效杭州”公众微信号参与。

找到“公述民评”专栏,即可投票。20个备选主题中,最多选5个;也可以另行提出,直接在投票界面上留言。

征集截至7月10日,市考评办、市作风办将根据大家的投票和留言,选出今年市民最关心的主题进行问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夏善美 记者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邀请市民代表跟政府部门现场对话,“检验”其一年工作及服务水平,每年杭州都要举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活动,今年问政主题请你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