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司昨天就王者荣耀游戏风波 回应两大追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03 09:17   

一、出台最严防小学生沉迷措施

二、12岁以下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

被爸爸没收了手机玩不成〈王者荣耀〉 13岁男生坠楼重伤》后续

上周,快报连续追踪报道了13岁男生毛毛(化名)因为手机被爸爸没收玩不成《王者荣耀》游戏从4楼家中坠楼,导致双腿严重骨折(详见2017年6月27日都市快报A03-A04版和2017年6月28日都市快报A06版)。

报道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近百家媒体的官微转载了快报的报道,数十位读者打进快报热线,倾诉自己的故事和想法。大量网友在快报官方微信、微博平台留言、评论,极为热烈。

快报还联系腾讯公司《王者荣耀》游戏团队,并提出两大问题:1.有没有采取措施,防止小学生沉迷游戏?2.针对低龄玩家,有没有设置门槛?

昨日下午,腾讯公司向快报发来邮件,回应了这两大问题。同时,腾讯公司通过自己的官方微博“腾讯公司 ”、官方微信公众号“腾讯”和公司旗下多个微博、微信账号同步向外发布消息称,7月4日起,《王者荣耀》将推出最严防沉迷措施:12岁以下每天限玩1小时。

腾讯公司昨天就王者荣耀游戏风波 回应两大追问

腾讯公司昨天就王者荣耀游戏风波 回应两大追问

12周岁以下每天限玩1小时

12周岁至18周岁每天限玩2小时

腾讯公司昨日在回应和公告中称,腾讯将于7月4日以《王者荣耀》为试点,推出中国游戏行业有史以来最严格的防沉迷措施。

具体的防沉迷措施主要有三项:

第一,12周岁以下(含12周岁)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并计划上线晚上9时以后禁止登录功能;12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超出时间的玩家将被游戏强制下线。《王者荣耀》将计划陆续增加“未成年人消费限额”功能,限制未成年人的非理性消费。

第二,实现家长一键禁玩。腾讯今年2月推出的成长守护平台再次升级,大幅降低操作门槛,家长只需要简单步骤就可以完成绑定,并掌握孩子游戏登录和充值状态。同时,平台将增加硬件设备绑定功能,避免未成年人通过多账号登录绕开家长监护,从而实现家长对指定的小孩设备实施一键禁玩的操作。

第三,强化实名认证体系。今年5月,腾讯已经开始在旗下移动游戏中陆续推行实名认证。没有完成腾讯平台实名注册流程的账号,将无法进入《王者荣耀》进行游戏。未来,实名认证系统将实行进一步强化措施。

腾讯公司昨天就王者荣耀游戏风波 回应两大追问

家长们怎么看腾讯的措施?

姚女士:没有解决关键性的问题

昨天,记者联系了几位曾给快报来电的读者和家长,对腾讯公司采取的措施,他们是什么看法?

上周来电时一直哭诉儿子被“王者荣耀”毁掉的姚女士说——

即使他每天只玩两小时,对学习就没影响了?肯定还有影响。

前段时间,孩子在玩《王者荣耀》的时候,我听到里面一个角色总是说一句话:“如果努力有用的话还要天才干什么!” 我儿子现在深受这句话影响,他觉得学习无所谓。

还有,我看到腾讯的回应说,家长可以一键强制关闭孩子正在玩的游戏。其实这类简单粗暴的手段很多家长都不会用,特别是对青春期的孩子,他们本来就叛逆,自我。强制地和他对着干,让家长和孩子站在对立面,会适得其反,他们会更叛逆,更不听你的话。

所以,我认为这些举措没有解决关键性的问题。

曾躺在床上养病给快报打来电话的张先生说——

效果应该会有一点,但不会很好。

对孩子来说他可以选择这个游戏,也可以选择那个游戏,光靠堵是没用的。

我觉得氛围更要紧,比如我们小时候,大家玩军旗、象棋,益智又有趣。当大多数孩子都在玩的时候,其他孩子也都会纷纷效仿加入其中。

读者汪先生前两天看到快报报道,来电说:“创造游戏的人,希望能有点良心,不要为了钱,不顾一切地开发游戏。”昨日,记者联系汪先生,汪先生说自己也是初中生的家长,他表示——

腾讯的回应我看到了,先不说这样的举措究竟有没有用,有多少用 ,作为一个深受网游毒害的未成年人家长,我觉得社会舆论应该建立一个互联网,特别是互联网游戏的良好环境。打个比方,提到黄赌毒,大家都嗤之以鼻,一个人要是碰了这些,到了社会上都会被人所不齿。但同样对青少年会造成侵害的网游,社会上有一些舆论的反应不太正常,觉得这很酷,很另类。说到底,要塑造一个健康的大环境。

本报2017年6月27日-28日用3个版的篇幅,连续报道了13岁男孩玩《王者荣耀》坠楼事件及其后续风波。报道向腾讯公司提出两大追问:1.有没有采取措施,防止小学生沉迷游戏?2.针对低龄玩家,有没有设置门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林碧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腾讯公司昨日在回应和公告中称,腾讯将于7月4日以《王者荣耀》为试点,推出中国游戏行业有史以来最严格的防沉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