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午后雷阵雨日日报到 怎么下,下多大?变数非常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03 09:13   

昨日清晨的西湖

昨日清晨的西湖 快拍小友 全力少年 摄(来自快拍快拍App #快拍天气)

7月的第一周,台风就传来消息:今年第3号台风“南玛都”昨天上午在太平洋上生成。

在“南玛都”的影响下,省气象台昨天发布“浙江北部沿海海面大风警报”:预计浙江北部沿海海面,今天可能会有偏南风6级,阵风7-8级;明天南到西南风5-6级,阵风7级。

天气也很配合,刚刚过去的周末,哪天午后没有三两阵大雨,响几声闷雷。

这是台风要来了吗?

别担心,这周末的雷阵雨啊,是“此雨非彼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南玛都”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它将先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然后自南向北穿过东海,4日趋向日本九州到朝鲜海峡一带。

所以,预计此次台风对我国陆地影响不大。

杭州午后雷阵雨日日报到 怎么下,下多大?变数非常大

虽然“南玛都”只是打了个“擦边球”,但这一周,杭州的天气变化不小。总体来说,形势稳定——“多云+午后雷阵雨”模式,但这场“午后雷阵雨”到底会怎么下、下多大,变数可就大了。

以7月1日午后的那场雷阵雨来说,杭州不仅电闪雷鸣,而且短时间内大雨如注,余杭等地还出现了冰雹;而昨天午后,杭城虽然也乌云密布,但只是下了点小雨。

市气象台说,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天杭州依然会有午后雷阵雨,并且有雷雨时将伴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

夏季的强对流天气,往往以区域性为主,具有多变和难预测的特点,“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情况也会时常发生。所以接下来这一周,大家出门还是备一把伞比较妥当,如果真的遇上了雷雨,可以先在建筑物内避一避,等雨小了再出行。

气温方面,昨天,丽水、景宁、松阳、仙居等浙南地区已经出现了35℃的高温,而浙西北地区受到阵雨影响,最高气温在30℃上下,杭州市区昨天最高气温31.4℃。市气象台预测,今天的最高气温依然在32℃左右。

不过这两天杭州的日平均相对湿度都在80%左右,湿度大,再加上高温,你会觉得比实际温度更闷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7月的第一周,台风就传来消息:今年第3号台风“南玛都”昨天上午在太平洋上生成。天气也很配合,刚刚过去的周末,哪天午后没有三两阵大雨,响几声闷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