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有爱!他从动物园骑电瓶车去三墩 解救胖松鼠!
2017-06-18 07:24:20 杭州网

图片来自“西湖之声”微博

昨天下午,家住三墩十方别墅小区的一位业主报料:有只胖胖的松鼠卡在阳台玻璃隔层里,天气这么热,很担心会被晒死,好在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顶着烈日来解救,帮小松鼠逃出来了,很有爱。

记者周丹红核实报道 去解救松鼠的是杭州动物园动物管理科一位姓陶的工作人员,他讲了整个过程。

杭州野生陆生动物救护中心就设在我们动物园,我们经常去解救小动物。

那只松鼠也不知怎么被卡在两层玻璃中间,昨天天气热么,业主很担心松鼠晒死,打了好多求助电话,我接到园里通知是下午1点多。

动物园在西湖景区,今天单位车子限行,想想比较急,我就骑电瓶车去了,那户人家在三墩。

去了一看,松鼠卡在两层玻璃中间不能动,缝隙很小,手很难伸进去,也不敢伸手,松鼠要咬的。

我就用细铁钩,一点一点把它往外拨,花了半个小时左右,总算救出来了,我浑身是汗,它也浑身是汗,我看它只有一点点外伤,还活蹦乱跳的。

我们野外救助的动物,没有特别大的伤,都是直接放生,这才是真正的保护,受伤的,带回去治好,也要放生。

我找了个纸箱,把松鼠装进去,带到附近的公园。刚打开纸箱,还打算拍个照片给领导看一下呢,它就一下蹿到高树上去了。

我们一年到头解救的动物以鸟类、龟类、蛇类比较多,松鼠也有,这个季节还是蛇多一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周丹红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夏日黄土高原
金砖五国闪耀体育光芒
人生璀璨如烟火
墨西哥西南附近海 ...
薛之谦:对前期有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签约21个,开工21个,西湖区这些项目投资超 ...
·全国妇幼保健大咖齐聚东阳探讨中医药妇幼健 ...
·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杭州版外网申报首批功能上线
·三年卧薪尝胆 十三中考场外家长比考生更紧张
·工艺和民间艺术之都 杭州国际工艺周对话世界
·浙理工120周年校庆 120万美元梦想基金造福学子
·杭州中考作文《我本来可以》 听听老师如何点评
·上海的哥2分钟超50辆车 日本女乘客吐槽太恐怖
·北京门头沟村民挖出66颗步枪子弹 系抗战时期...
·江西一载中考学生中巴车侧翻 多人受伤

美加州制作世界最 ...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