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给杭州准备了一个不热又有云的父亲节 你准备带爸爸去哪儿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8 07:11   

今天可不是普通周日 是一年一度父亲节哦

西湖曲院风荷景区内的荷花渐次盛开,引得游人驻足观赏。

西湖曲院风荷景区内的荷花渐次盛开,引得游人驻足观赏。 记者 陈中秋 摄

这两天,你的朋友圈有没有人频频在“晒”云?有正午的蓝天白云,更多的是傍晚红彻天际的晚霞。

按理说,日落西山、彩云满天不稀奇,但为什么最近的云特别红?

其实,大朵大朵红彤彤的低云集合起来,是夏季常有的一种天气现象,还是一种不错的征兆,一般预示着天气暖热、雨量丰沛、万物繁茂的时期即将到来。

一年四季里,夏天是看云的好时候,有时候一天之中可能看到好多种云。

我国气象分类上,把云分成三大类——

高云:一般在4500米以上高空,包括卷云、卷层云、卷积云;

中云:一般在2500-4500米空中,包括高层云、高积云;

低云:在l00-2500米空中,包括层云、层积云、雨层云、积云、积雨云。

不同的云代表着不同的天气,比如特征比较明显的卷积云,看起来像一粒粒豆粒,有时候又像鱼鳞或是波浪,当天上满是这种鱼鳞云时,说明天气很不稳定,很有可能马上要下雨了。

这两天的云,给我们“供应”了好看的照片,也“贡献”了变化多端的天气。

昨天中午以前,城南、城北就因为云量的多少给人不一样的体感,城北有云有阳光,有一种初夏的通透感;城南云比较多,体感温度比城北略低些。这个周末,用杭州市气象局的话说是晴云天气,就是晴云相间的意思,属于酷暑来临之前较适合出门走走的好天气。

今天的云,继续很体贴,愿意帮我们“挡一挡”阳光,白天预计最低温度19摄氏度、最高30摄氏度。你家里有温度计的话,会看到这个温度区间一般会标注为人体觉得舒适的温度。

给杭州准备这么一个不热又有云的周末,或许老天爷觉得该给爸爸们一个好心情吧,毕竟今天不是普通的周日,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哦。

每年6月第三个周日为父亲节,虽是西方人的习俗,可向爸爸表达爱的机会,谁又愿意错过呢?

你给爸爸准备了什么?

昨天,我问了一圈,礼物五花八门,都好有心意——

“给爸的游戏账号充值!”“给他淘了一箱埋在地下的白酒!”“买了一张他自己不肯花钱买的好床垫!”“健步鞋,希望他多出去走走!”“西湖边荷花开了,带爸再去看看!”“爬山,全家都去爬山,年纪大了健康最要紧!”

不管什么礼物、去哪玩,我想爸爸有孩子陪伴,肯定都很开心。

祝天下的爸爸和孩子,天天跟过节似的高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两天,你的朋友圈有没有人频频在“晒”云?有正午的蓝天白云,更多的是傍晚红彻天际的晚霞。为什么最近的云特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