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她三年苦拼开超市惜别杭州 十年重回为一双儿女骄傲
2017-06-11 07:48:12 杭州网

三年苦拼开超市惜别杭州 十年重回为一双儿女骄傲

三年苦拼开超市惜别杭州 十年重回为一双儿女骄傲

她从丽水赶到杭州陪女儿高考,买了一张快报,勾起当年回忆……

6月7日8:10,王女士来电:今天快报06版《九堡一辆私家车私家车驾驶员死亡原来是仓皇逃亡》,10年前我就在杭州开超市,也被人偷过奶粉,有时一天都能偷出一二箱,再后来我就不卖奶粉了。今天看到快报报道后,我也是很感慨的。

今年高考第一天,王女士特意从丽水赶到杭州,陪女儿参加高考。

在考场外等候时,王女士在报摊买了份当天的《都市快报》,她看到了《九堡一辆私家车私家车驾驶员死亡原来是仓皇逃亡》这篇报道,一下子回想起当年和老公在杭州打拼的日子。

当年九堡开超市 苦拼三年别杭州

10多年前,王女士和老公两人从丽水来到杭州,两人和老乡在九堡合开一家超市。那年,王女士儿子刚出生,女儿也在九堡附近上幼儿园。

“超市是别人投的,我们两个人也投了一点点。超市有一千多平方,不过主要是帮忙在超市打工。那时赚钱还是蛮吃力的,两个孩子、四个老人,全靠我们这点收入。”王女士说。

2005年前后,王女士的超市刚有点起色,可那年发生了一件怪事——每天晚上超市歇业、盘货的时候,总发现超市里少了些什么。一一盘点下来才发现,超市里其他东西和钱财分文未少,但有几样货物每个月都会少一部分。“黄金搭档、青春宝、脑白金、维维豆奶,这些都是当年卖得最好的营养品和奶粉。”

王女士查监控发现,每个月月末,总有一批人来他们店里,男女都有。女的打扮成孕妇,男的裤子像是定制的,趁超市忙的时候就会把这些东西藏在裤里或孕妇兜里。

三年苦拼开超市惜别杭州 十年重回为一双儿女骄傲

“店里营业员都是女的,不敢惹这帮人。有时候我们当场发现了,可一时没有证据。把店里卷闸门关上想搜身,可他们总趁顾客起哄的时候,找机会冲出店里跑了。”

当时,王女士还想到一个办法,就是把店里贵重物品都做记号,这样一来,找证据就简单了。“后来有一次,我们进货的时候,发现青春宝、维维豆奶这些货物里,居然有我们之前做的记号,后来才知道,这些人把从我们店里偷出去的东西又转手卖给了批发商。”

王女士说,开门做生意、笑迎八方客,人家来到店里,肯定要放人家进来,不让人家进来,又怕对方惹事。“可是后来他们好像吃定了我们店一样,一次两次也就算了,他们每隔一段时间就来,我们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店开在这里,躲总不是办法。”

三年苦拼开超市惜别杭州 十年重回为一双儿女骄傲

那些年,王女士和老公两人,早上四五点起来进货、送货,每天都要忙到凌晨,“真的一点不夸张,每天我跟老公两人躺在床上的时候不超过6小时。每次被偷,我跟老公都睡不好觉。”

“2005年到2007年这三年,这些人前后偷了我们店六七万的货款。因为是我们在管店,损失的钱都是我们两口子赔。后来我跟老公商量,不开这家店了,重新找了个小门店,100来方。再也不卖青春宝、维维豆奶、黄金搭档这些贵重的东西了。”王女士说,虽然店变小了,但再也没被偷过,孩子们慢慢长大了,日子也一天天好起来。

后来,王女士和老公商量,孩子们也一天天长大了,两人把店面转了出去,回到老家丽水买了房,而且重新开了家杂货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插图 连诚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梯田云海美如仙境
陕西汉江流域生态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台湾文创推动民宿产业蝶变 余杭民宿全 ...
·杭州高速交警启动夏季交通安全严管严治模式
·传统和现代的对话 第六届大运河文化节在杭州...
·俩老乡联手偷窃生活用品 12小时被民警抓捕归案
·工地遭遇假工人材料屡屡被盗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特色商品展火爆开幕
·第三届中国青年文艺评论家 “西湖论坛” 开 ...
·空姐住店发现针孔探头 酒店称损坏无实际功能
·吕梁回应招聘认定世界史不是历史学:成立核查组
·湖北:入梅后首轮强降雨致4人死亡2人失踪

“活力悉尼”灯光 ...

美泉宫夏夜音乐会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亚瑟王:斗兽争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