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全市要新建不少于100个工会“爱心驿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1 07:15   

惠及环卫工、协辅警、城管、快递、停车收费员五类户外工作群体

在“爱心驿家”休息的户外工作者

在“爱心驿家”休息的户外工作者

本报讯 杭州市总工会昨宣布,今年要牵头在全市各县(区)新建不少于100个工会“爱心驿家”, 并争取用1-2年时间,实现户外爱心服务的全市覆盖。

按照规划,驿站的建设标准相当“高大上”:站点面积或活动空间在20平方米以上,配备空调、电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各一台,还有桌椅、应急医药箱、手机充电排插、水杯等基本设施设备。同时,要提供如厕场所,有条件的地方还可以适当增加其他功能。

杭州市首家工会系统“爱心驿家”——“武林楼宇社区工会爱心驿家”近日已挂牌成立。环卫工人王大姐说,这里有座位,刮风下雨能避一避,夏天有空调吹有凉茶喝,冬天能加热饭菜喝到热水,对环卫工人来说太实用啦!

这100个“爱心驿家”,惠及群体涵盖环卫工人、交通协辅警、城管协管员、快递员、道路停车收费员这五类户外劳动者,解决他们在就餐、饮水、休息、如厕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选址方面,主要选择地处市中心地带,人流量大,户外劳动者较为集中的场所,让户外劳动者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到达站点,尽量临

街靠路进行科学规划和合理选址。

管理方面,每个“爱心驿家”由各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和产业工会、驿家所在的基层工会负责建立完善管理制度,也可以招募志愿者进行“爱心驿家”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

爱心驿家建成后,开放时间从每天8:30至17:30。为方便户外劳动者识别和查找,会在醒目位置悬挂“爱心驿家”标示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罗昙 洪芳 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总工会昨宣布,今年要牵头在全市各县(区)新建不少于100个工会“爱心驿家”, 并争取用1-2年时间,实现户外爱心服务的全市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