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新高考首次填报80个志愿, 你知道怎样填吗?
2017-06-09 17:10:20 杭州网

资料图

昨天,2017年新高考在万众瞩目中落下帷幕,但对广大学子和家长来说,这并不是结束。因为,还有另外一场“考试”在等着他们,那就是填报志愿。据悉,新高考招录政策改革后,考生可以填报80个志愿,可以选择的专业数量大幅增加。目前,在浙招生上千所高校生源计划,将于六月下旬填报志愿前统一公布,这是我省考生首次填报新高考招生志愿的重要依据。

对于新高考的这些变化,家长都清楚了吗?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考生都准备好了吗?温州日报就此邀请专家进行权威解读。

特邀专家: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科研宣传处处长鲍夏超

高考招生录取新变化

分段录取新三类

普通类分提前录取和平行录取,原来分批改为不分批;按批次分批填报志愿、分批录取改为按考生成绩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院校平行志愿改为专业平行志愿;分批设提前录取改为只设一个提前录取。艺术类改三批录取为两批录取,分别为第一批和第二批;体育类改两批录取为一批录取;艺术类第二批和体育类均实行专业平行志愿,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

分段划线新办法

以普通类专业平行志愿为例,分别按实考人数的20%、60%、90%三段划线,在考生高考成绩发布时一并确定并公布分段线。即全省各段控制分数线根据实考人数的总分排序划定,总分排名前20%的考生先划定第一段线,前60%(累计)为第二段线,前90%(累计)为第三段线。

多元选拔新格局

除统一高考招生和单独考试招生外,今年在我省参加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有51所高校,省内地方属43所高校计划招生6700余名,北大、清华、浙大等8所高水平大学计划招生超过1500余名;高职提前招生39所高校计划招生1.49万余名,实行一档多投、双向互动选择、提前录取。

农村专项新增量

今年我省继续在29个县实施专项计划,让农村学生接受更多优质高等教育。高校专项计划,是我省农村学子进入高水平大学的纯增量通道,计划不少于有关院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地方专项计划由我省部分地方属高校承担,今年计划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10%。成绩要求原则上不低于普通一段分数线。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一寒    
     图库
梯田云海美如仙境
陕西汉江流域生态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朝晖街道首建“街企共创燃气平安街道”
·《杭州•城长》首发 再现杭州30年的城市变迁
·草庵“全科+专科”安保,让腾房安全有保障
·男友很像吴秀坡的“KTV”公主 拿了客人三万 ...
·今年杭州全市要新建不少于100个工会“爱心驿...
·浙江鼓励大学生基层创业 这三大行业是扶持重点
·杭州一“醉汉”落水 幸亏巡警及时出手免去一...
·500吨洋垃圾被查获!带有血渍 还有童装…
·专家:棉花肉松是谣言 但确有不含肉的假肉松
·郭文贵实际控制公司盘古氏公司骗贷骗汇案开庭

“活力悉尼”灯光 ...

美泉宫夏夜音乐会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亚瑟王:斗兽争霸》